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春季校园招聘

发布日期:2014-03-05 12:0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公司简介]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是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公司注册资本金1.2亿元人民币。 

   公司秉承“为天下人 理天下财”的宗旨,坚持“知识 图强 诚信 规范”的经营理念,秉持“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为上”的经营思想,致力成为具有长效发展机制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秀的、民族品牌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者谋求长期稳定的收益。

   公司拥有高素质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现有员工270人,61.5%的员工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52.4%的员工具有5年以上的证券从业年限;公司投研团队共有70名员工,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占95.7%。

 

[招聘职位]

财务部:财务管理岗

岗位职责:

参与公司财务管理,日常核算工作; 负责公司税务相关工作; 其他部门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财务或会计等相关专业,熟悉税务、税法相关知识者优先; 硕士研究生学历,优秀本科生可酌情放宽标准; 具备一定的金融基础知识,对证券基金业感兴趣; 通过英语6级,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文字功底; 做事认真细心,责任感强; 工作地点:广州。

 

研究发展部:行业研究员

 

岗位职责:

通过对行业和公司的深入研究、趋势判断和前瞻研究,挖掘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 通过实地调研、收集数据和分析,撰写研究报告,出具行业和个股投资建议; 通过案头和数据分析,发现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变化趋势,提交投资建议; 跟踪行业和公司的重要数据、事项,建立行业分析数据库; 跟踪行业和公司的重要数据、事项,为投资部门提供相关投资的决策支持。

岗位要求:

电子计算机、传媒、环保、互联网、新材料、城市规划、机械等学科,或新兴交叉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具备金融工科复合背景者优先; 具备良好的财务分析技能,对行业分析和投资有热情; 优秀的学习领悟力、创新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信息加工能力; 高度责任心、事业心,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营销能力,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研究发展部:另类投资研究员

 

岗位职责:

深入挖掘创新金融工具和市场非有效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完成创新投资产品(包括组合工具、量化、金融衍生产品)的开发设计、优化工作、研究工作; 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创新合作项目中的内外衔接、过程管理,并积极进行流程优化; 胜任项目申报与运作和投后管理等工作。

岗位要求:

金融和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或以上; 了解金融衍生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股指期货,期权,商品期货等)研究; 对金融环境变化、相关法律法规、市场非有效性、套利机会和投资机会具有高度的敏感性; 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具有创新思维和逻辑性,有成熟学术研究成果或可行创新型产品想法者优先; 高度责任心、事业心,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抗压能力; 工作地点:广州。

 

研究发展部: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

配合行业、或策略研究员进行研究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和维护。 配合行业、策略研究员的研究报告撰写、支持,报告系统的维护等日常事务。 配合行业和策略研究员完成基础性的研究支持和行政支持 协助维护研究部和公司其他部门以及其他研究机构的沟通和联系。 如果在岗期间表现突出,有机会晋升为正式研究员。

岗位要求:

2014应届硕士毕业生,专业不限,有经济金融背景或工科复合背景优先。 认真细致,踏实勤勉,重视细节,有强烈的责任心,抗压能力强。 具有较扎实的财务分析或投融资理论知识,逻辑思维能力强,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强烈的求知欲。 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富于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地点:广州。

 

国际业务部:研究助理

 

岗位职责:

给投资团队提供各类型支持,包括数据、信息以及ppt等材料,协助基金经理进行被动型基金的投资,进行跟踪误差的控制,以及投资组合的优化; 支持投资团队对基金产品的营销活动,包括撰写市场展望、行业展望以及部分重点企业的简单分析; 协助基金经理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包括数据采集以及量化模型等方面的支持。

岗位要求:

金融和数理背景,硕士研究生学历,CFA、海外留学优先; 对金融感兴趣,尤其是数量化投资,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宏观经济基础; 熟悉主要编程语言,精通至少一种常用编程语言,熟练运用excel, VBA等常用办公软件; 具备一定写作能力,英文阅读口语流利畅通; 认真细致,踏实勤勉,重视细节,有强烈的责任心,抗压能力强; 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富于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地点:广州。

 

固定收益部:固定收益部交易助理

岗位职责:

负责跟踪银行间市场交易流程,确保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得到落实; 负责跟进合同的签订、款项到账等交易细节; 完成部门其他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金融经济学背景,本科学历;(其他专业符合以下条件也可考虑) 踏实勤勉,认真细致,有强烈的责任心; 工作干练,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中央交易部:股票交易员

岗位职责:

安全、高效地执行基金经理指令及日终清算工作; 检查并有效控制交易风险; 配合研究员和基金经理,有效执行网下各项特殊业务; 做好交易记录统计和维护、管理工作。

岗位要求:

金融或计算机专业硕士学历,英语出色者优先; 熟练掌握证券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对证券市场和交易有热情; 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和统计软件;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认真、耐心、细致、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金融工程部:规划研究员

 

岗位职责:

公司战略规划研究,新业务的研究、开发和筹备; 对国内外基金及资产管理行业、公司及业务进行跟踪、研究。

岗位要求:

金融或经济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对基金及资产管理行业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研究; 优秀的学习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信息加工能力及沟通能力; 较强的资料收集、整理、数据统计及写作能力; 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CET-6成绩优秀; 工作地点:广州。

 

注册登记部:清算测试员

 

岗位职责:

负责基金份额清算和代销商对帐; 处理业务部门相关数据需求; 处理划款通知书; 负责企业年金、专户理财、QDII等新增业务的TA清算业务。

岗位要求:

信息系统等相关IT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 专业基础扎实,对基金产品和会计知识有一定了解; 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认真、耐心、细致、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广州。

 

注册登记部:资金清算员

岗位职责:

对申购、赎回款项的到帐情况、划拨情况、其他划拨款项进行查询、复核; 对每月各项费用进行结算、核对、复核与划拨; 及时监控清算总账户以及直销专户的资金流动; 清算总账户及直销专户的账务的记帐与处理。

岗位要求:

会计相关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 专业基础扎实,对基金产品和会计知识有一定了解; 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认真、耐心、细致、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广州。

 

信息技术部:数据仓库工程师

岗位职责:

负责数据仓库相关应用系统的数据处理及模型建设; 负责ETL过程的设计与实现; 参与数据仓库项目设计与程序开发工作; 参与业务数据分析体系的数据统计、分析、建模; 协助业务分析员进行数据仓库项目需求收集、调研与分析; 协助数据仓库项目上线后的报表维护与支持。

岗位要求:

计算机、数学或者电子信息技术本科或以上学历; 掌握数据仓库理论知识; 至少熟悉Oracle、SQL Server、IBM DB2等主流数据库中的一种,并熟练掌握;数据库SQL语句的编写与使用; 熟悉Informatica者优先; 熟悉BIEE、BO、MSTR、Cognos等主流报表工具之一优先;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快速学习能力;  工作地:广州。

 

信息技术部:业务系统运维人员

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核心业务系统日常维护和运行保障; 参与公司创新业务的技术支持工作; 负责跟踪系统相关软件需求并参与测试上线; 负责核心系统相关辅助系统的开发工作; 参与部门日常值班工作。

岗位要求:

重点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动手能力强,至少掌握一门主流编程语言(c#/java/python)和数据库系统(oracle/sql server/mysql),具有linux或oracle技术认证资质者优先; 学习能力强,对新技术有较强的求知欲和钻研精神; 责任心强,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 性格开朗,乐于分享,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能适应短期的加班工作;  工作地:广州。

 

信息技术部:系统管理员

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计算机系统和设施的管理、维护、升级和技术支持; 负责各关键业务数据备份、恢复及管理工作; 支持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提供系统级支持,如性能调整、安全设置、备份策略等。

岗位要求:

重点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特别优秀人员可放宽到本科学历; 了解tomcat、weblogic、apache等主流WEB技术,熟悉JAVA、JSP、JAVA Scrip、HTML等web开发语言;具有web应用运维或开发实践经验者优先; 熟悉oracle、sqlserver mysql等主流数据库产品,具有数据库管理或开发实践经验者优先; 对计算机技术具有浓厚兴趣,动手能力强,善于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性格开朗、耐心细致、 责任感强,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互联网金融部:互联网产品策划助理

岗位职责:

负责广发基金电子商务相关产品的市场策略分析以及发展规划; 根据市场情况,负责广发基金电子商务相关产品的产品策划与设计工作; 与公司内外部展开合作,跟进项目实施,确保产品上线进度; 策划产品营销方案并组织、开展,确保达成产品的市场目标; 通过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等方式收集并分析市场信息和客户需求。

岗位要求:

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电子商务、贸易等专业; 对从事互联网金融相关产品类工作有浓厚兴趣; 爱学习、思维活跃,有互联网观念意识; 最好是毕业前能够来公司上班实习; 工作地点:广州。

 

瑞元子公司:投资经理助理

岗位职责:

负责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存续过程的管理、监督、清算和信息披露等工作; 负责与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并推进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审批; 协助收集相关行业或市场信息,参与客户渠道建设。

岗位要求:

金融或经济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对资产管理行业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研究; 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较强的资料收集、整理、数据统计能力; 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工作地点:广州。

[应聘方式]

可登陆广发基金招聘网页在线投递简历:

http://www.gffunds.com.cn/zhaopin/index.jsp

未能通过上述途径投递简历者,也可将应聘简历投递至广发基金人力资源部专用邮箱:gfjj_hr@gffunds.com.cn。 (请在标题注明姓名-学校-应聘岗位)

 

[招聘流程]

3月上旬:简历筛选;

3月中旬:初步面试;

3月下旬:广州短期实习,为期2-3周;

3月下旬到4月上旬:公司高层面试;

4月中旬到4月下旬:发放录用通知,签订三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