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及双学位本科生职业发展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10-11-25 01:2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及双学位本科生职业发展服务项目介绍

项目宗旨:
本项目旨在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和双学位本科生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和培训,帮助学生有目标地选择职业;推荐实习和工作机会,为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服务对象: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2毕业并有就业需求的硕士研究生和双学位本科生。本项目为免费项目。

项目收获:
1.知彼:
 了解职业发展规律和就业市场的宏观需求,增加对职业发展的理性判断;
 全面了解简历在求职过程的关系,了解企业招聘者对求职简历的心理预期;
 了解各行业企业面试通行的规则,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工作,并通过模拟面试初步应用面试技巧。
2.知己:
 了解自己的个性特点、兴趣,有方向、有目标地选择职业;
 通过培训,帮助生培养优秀的职业素质,如自律、守时,人际沟通能力等;

项目时间:
1. 培训、辅导时间主要集中在2011年3月至5月;
2. 推荐实习、就业单位,联系公司面试等工作将持续进行到毕业前。

纪律要求:
1. 经职业发展部确认加入该培训项目的学生,在今后收到培训活动通知时,如果不与主修课程冲突,需参加所有活动。
2. 项目将保持出勤记录。如果个人出勤记录显示有2次无故未参加培训课程或者集体活动,视为学生自动退出,不再继续参加培训课程和咨询活动。

报名方法:
报名的同学需按照指定格式提交电子版中英文简历和报名表,并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到career@ccer.edu.cn,邮件标题为“职业发展服务项目”。报名时间截止到2010年12月2日;报名表、指定格式的简历模版,请见附件。
经审核录取的同学,将收到职业发展部的正式通知确认。

doc 报名表.doc   doc 简历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