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部门介绍——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05 04:0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部门理念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员管理、团建和组织工作,定期开展学生团队建设、校友讲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联合其他部门举办丰富精彩的学生活动。

组织部作为校团委与广大团员青年交流的桥梁,作为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增进友谊的平台,始终致力于把国发院的特点与活动主题相融合,把学子的未来发展与活动目的相融合,把青年学子的实际情况与活动开展细节相融合,以学子需求为导向,以国发院为平台,全面提升活动开展质量,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让严肃、传统的组织部充满新鲜的活力和血液。

 

二、部门活动

1.  新生辅导

转系之后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课表?新同学初次见面我该怎么尽快融入班级?想加入学生会和团委不知道哪个部门最有趣?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新生辅导中解决!有学长学姐面对面解答你的疑惑,帮你迅速融入国发院大家庭。

2.  秋游团建

每年10月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日子,秋游团建活动带你走出校门。可以是登高望远、赏红叶,也可以是趣味团体游戏,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团体意识,收获快乐和友谊。

2018年10月14日百望山秋游团建活动

3.  校友讲堂

本系列讲座由团委组织部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定期邀请国发院毕业校友交流求学经验、学术知识、未来规划。如果想更好地认清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校友讲堂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2018年11月5日第一期校友讲堂邀请徐高老师和大家交流

4.  春游团建

有了秋游怎么能没有春游呢?每年4月举办的春游团建活动再次带同学们走出校门。放风筝、踏青、赏花,带你寻找自然的快乐,找回童年的记忆。

5.  儿童节时光漫游

20岁的你能否认出6岁的TA?未完待续……

新活动、新主题,期待你的好点子!

6.  国家发展青年论坛

重量级的国家发展青年论坛于每年4月左右举办,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委员会指导,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以青年学子为中心,紧密围绕“国家发展”这一重大课题,致力于为优秀的青年学子打造一个为国建言献策、分享学术心得、共话使命担当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发出青年声音,阐释青年思想,展示青年风貌,号召广大青年携起手来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参加这一活动的举办,将极大地锻炼合作、协调、沟通能力,还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呢。

2018年首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的主题为“复兴之路上的改革开放”

首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三、部门构成

组织部设部长一人,常务副部长一人。

部门重视对部员个人能力的培养,所有部员可以根据自身能力和兴趣加入一个或多个活动小分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

 

1

    2018——2019学年度组织部部长:张雅乔(2016级本科生)  

2

      2018——2019学年度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夏心怡(2017级本科生)

 

春风十里,组织有你。欢迎加入国发院组织部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