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优衣库奖学金2023年申请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09:15    来源:

一、宗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在著名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基础上新组建的、一个以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科研教学机构,致力于中国社会科学的国际化、规范化、本土化,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研究方法的创新。

 

迅销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以服饰零售为主的集团企业,其中UNIQLO(优衣库)为其自主经营的国际著名休闲服品牌,迅销集团包含优衣库在内的多个品牌目前在日本、美国、法国、英国、新加坡、韩国、中国、俄罗斯、泰国、菲律宾等全球各地拥有2000多家店铺。

 

为了鼓励优秀的本科学生进行经济学学习,同时通过开展与企业的交流活动、课题研究、学习体验以及提供成长和发展的机会,发掘并培养全球化的专业人才。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捐资创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优衣库奖学金”,以期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二、基金和奖学金管理:

1、“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优衣库奖学金”由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捐资设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助选拔,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担奖学金项目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2、捐赠款作为奖学金,以奖励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本科项目或经济学双学位项目中品学兼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有志成为未来国际化经营者的北京大学二年级本科生。每位学生当年可获得8000元奖学金,每年评选5-7人。

3、奖学金的获奖人选由国家发展研究院评审推荐候选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试选拔。

 

三、管理条例

1、“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优衣库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奖励额度为每人8000元/年,年度奖励名额:5-7人。获奖学生应完成迅销集团组织的北京&上海访问实践、轮值高校活动、城市文化体验、企业参访等活动,活动经费由讯销集团出资提供。

2、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是攻读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本科项目或经济学双学位项目的北京大学二年级在读本科生。

3、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勇于挑战 具有强烈的责任心、高潜能和素养,具有代表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3)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有志成为未来国际化经营者,渴望获得国际化企业交流机会。

(4)具有国际化视角,本科前三学期总绩点不低于3.5,同时具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同等英语能力。

(5)获奖当年至次年夏季期间,能够参加优衣库奖学金项目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

4、获奖学生应承担下列义务:

(1)确保本人提供的成绩、社会活动证明等申请材料内容真实,无虚假成分。

(2)获奖次年9月前,每名学生应向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提交报告一份,内容可涵盖本人的学术研究成果、社会服务体会、个人思想进步诸方面,文体不限,字数不低于3000字。

(3)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在读期间要潜心治学,应遵守国家的法律及学校规章,如发生诋毁奖学金项目、迅销集团、北京大学或国家发展研究院声誉,或者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奖学金项目纪律和管理规定的行为,将视其情节予以警告或取消获得奖学金的资格。

5、已领取奖学金而发现申请及领取奖金过程中存在欺骗等行为,或不遵守以上义务,应退还奖学金。

 

四、申请程序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2023年5月19日-5月28日登录https://pkunsd.wjx.cn/vm/OtM3IYz.aspx填写申请,并提交以下附件:

  1. 本科前三学期成绩单及英语成绩证明
  2. 报名表(附件1
  3. 其他可证明个人符合奖学金要求的材料(若有)。

 

五、评审录取程序

1、审批录取工作由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迅销集团联合评审委员会组织完成。

2、国家发展研究院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审核的内容为:

── 申请者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 报名表填写是否工整、正确、完整;

── 提供的材料是否真实,并与所填表格对应。

3、国发院评审组根据“公开报名、公平竞争、坚持标准”的原则,进行评议,提出候选人名单。

4、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候选人进行面试,选拔获奖学生。

5、评选结束后,将录取名单放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主页进行公示。

 


相关附件:
  • 优衣库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