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纵情向前” ——北京大学2022级校外经济学辅修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1 02:08    来源:

       2022年10月23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2级校外经济学辅修新生交流会在国家发展研究院顺利举办。此次交流会以“一路有你,纵情向前”为活动主题,旨在为新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融入班级、更快适应国发院的学习生活。

       迎新活动得到了国发院和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林双林老师、席天扬老师、黄炜老师、秦晋老师、王轩老师、徐化愚老师、刘诗尧老师等任课教师,2012届校友吴尉泷学长、本科教学中心刘博谦老师、勾雪老师、唐宁远老师、陈柳利老师,2022级校外经辅班主任刘曦苑学姐等。

同学们领取活动专属入场券及名牌贴

       破冰环节在学院篮球馆进行。刘法园同学和李欣洁同学组织大家参加了一系列趣味活动。“眼色游戏”、“加字游戏”、“教练说”、“天使之蹲”等趣味活动让新同学们在游戏中不知不觉中熟络起来,欢快的笑声很快环绕在篮球馆上空。

       美味丰富的晚餐也是大家共同期待重要环节。很多同学是第一次走进国发院餐厅,大家对这里的就餐环境及饭菜品质赞不绝口。就餐期间,同学们热烈地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校园生活,与老师们共同探讨未来学业规划。

       晚会开始前的红毯签到环节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大部分同学。大家纷纷来到活动海报前签名留念、打卡拍照。

       19:00整,在同学们的热情欢呼中晚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潘研、畅建伟

       席天扬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致欢迎辞。席老师以北大精神为切入点,充分肯定了经辅项目的良好社会影响力,鼓励大家兼容并包,学会批判性思考,勉励同学们弘扬北大、国发院的优良传统,借助国发院的平台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增长自己的抱负,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大放光彩!

       林双林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林老师先祝贺大家成功考入了国发院经辅项目,接着林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北大学习经济学的经验和一些趣事,以此来启发同学们热爱思考、留心生活中的细节,必定能够收获满满。

       校友吴尉泷学长认为在国发院的学习时光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同学们应该学会珍惜它、通过扎实的学习去丰富它。从求学到工作,学长回顾了自己一步步走来的经历,特别介绍了在国发院的学习对于自己学业和事业的帮助。最后他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笑对生活,也号召同学们刻苦学习,日后为国发院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黄炜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国发院读书的那段难忘的日子,悉数那段动人的岁月。黄老师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国发院经双项目在校内外乃至海外的巨大影响力。

       在晚会上,同学们各显身手,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

双人开场舞《solo》《trouble maker》-杨子恒、刘思妤

美声独唱《春天的芭蕾》-王於洁

古典舞《烟雨江南》-叶景程

歌曲演唱《爱要坦荡荡》-胡容晴川

拉丁舞表演《天气很晴》-郑瀚

歌曲演唱《给电影人的情书》-陈琪蓁

歌曲演唱《黑色毛衣》-尹致远

除了精彩的节目,互动环节也不可或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

游戏环节主持人:张钰颖和郦彤

游戏-抢凳子

游戏-你比划我猜

       一系列的歌舞、互动之后,作为保留环节 《燕园情》MV放送把晚会的氛围带到了高潮。“燕园情,千千结……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动情、优美的歌声飘扬在承泽园,也飘进了每一位同学心间。至此,在同学们的不舍中,整场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天气很晴、爱情很甜、生活很美、真情很暖,希望同学们在国发院不仅能够学到丰富的知识、也能够收获知心的朋友、结识热心的师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难得的线下活动,对于老师和同学都有了更亲近的感觉,对于班级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可以快速融入国发院这个大家庭,在学业上共同进步。

 

 

撰稿:张育嘉、刘越、畅建伟

摄影:刘展荣、朱凌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