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启承泽,‘新’好有你” ——2021级经济学复合型人才项目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0 02:57    来源:

 

2021年10月17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复合型人才项目2021级新生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顺利举办。此次交流会以“梦启承泽,‘新’好有你”为活动主题,旨在通过多样的校园活动促进新同学和老师们之间的良好互动和同学们之间的深入交流,帮助同学们增进感情,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快速融入国发院这个大家庭。此次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姚洋院长、徐晋涛副院长、勾雪老师、陈柳利老师出席活动,姚洋院长为全体新生做了主题发言。

下午3:30左右,同学们陆续到达篮球场,在成湘洪和梁畅的带领下新集体的破冰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大家彼此熟悉名字后,主持人将大家分组,每个小组自成一个帮派并选出一个帮主。原本略带羞涩的新同学们在分好小组之后瞬间活跃了起来,一边仔细查看游戏规则,一边热火朝天的讨论游戏技巧和分工配合。紧接着,同学们便以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了“数字炸弹”、“轻功水上漂”、“你画我猜”、“盲人方阵”、“收获的季节”等丰富的团队拓展活动。

傍晚,师生齐聚承泽园食堂,一起享用了学院为师生准备的精美自助晚餐。同学老师们在餐桌上畅谈,有的同学向老师们咨询着遇到的学业困惑,有的同学回味着破冰游戏的精彩瞬间。

18:30,晚会环节正式开始。

首先同学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国发院制作的最新宣传片,大家一起回顾了典雅古朴的朗润园,熟悉了现代化、智能化的承泽园。

主持人林劲博和陈昂雨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后国发院姚洋院长为大家致辞,姚院长充分肯定了自1996年以来经双项目的巨大社会影响力和对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大量人才贡献,同时表扬了近两年校外经双转经复后的同学和老师们的持续奋斗和努力。接着姚院长为我们介绍了国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多样的学习机会、极佳的学习氛围和现代化的学习环境。致辞结束后,姚院长抽取了5位幸运同学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书籍,勉励我们抓住绝佳的学习资源、刻苦学习、不断进步!

接下来,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王迪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歌曲《我的名字》,伴随着王迪同学悠扬的歌声,同学们不由自主跟着旋律打起了节拍,一起唱了起来。

表演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晚会第一个游戏“听歌识曲“。只有短短几秒的音乐片段也根本难不倒我们多才多艺的同学和老师,有时候刚播放不到一秒钟,就有同学飞速站起来喊出了歌曲的名字,引得大家阵阵惊讶和欢呼。在这个环节中,猜出歌名的同学和老师还即兴为大家演唱起歌曲片段来,增添了不少乐趣。

第二个节目是施梦蕊、韩斌、孟祥雪三位同学带来的《高丽跆拳道品势》。阵阵打靶的声音回荡在报告厅,让大家感受到了体育活动的无穷魅力。表演结束后主持人还邀请了同学上台拿拳靶感受跆拳道的力量,姚洋院长和勾雪老师也参与到其中,更增加了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是“抱团游戏”,一共有20位同学上台参与,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场上只剩下了唯一的幸存者。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熟识程度。

最后一个节目是李俊辰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贝加尔湖畔》。婉转的音乐、优雅的歌声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如贝加尔湖畔的平静。

接下来是本场的最后一个游戏“谁是卧底”,这次勾雪老师和陈柳利老师也都参与到了游戏的过程中和另外五位同学一起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智力反应力大比拼。

游戏结束后紧接着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大家都屏气凝神,期待着自己能够运气满满!当得知不是自己中奖的时候,同学们也不气馁,共同为获奖同学鼓掌祝贺。

晚会最后的大合唱《燕园情》把晚会的氛围带到了高潮。“燕园情,千千结……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动情、优美的歌声飘扬在宽阔的报告厅,也飘进了每一位同学心间。

大合唱结束后,同学和老师们一起来到舞台中央,用合照的方式共同纪念这个难忘的夜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刘郅楠、梅昆鹏

图/李俊辰、雷宇腾、成湘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