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08 03:5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7年3月7日,在主管教学副院长徐晋涛教授的带领下,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本科和双学位项目的教务和学生工作老师共8人前往法学院凯原楼,与法学院相关部门老师进行工作交流。

3月7日上午,国发院一行来到法学院,在法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红老师和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侯乐的带领下参观了法学院图书馆和学生活动中心。陈志红老师介绍了图书馆各个区域的使用情况和藏书情况。接下来,侯乐老师带领国发院老师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并向国发院老师们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意设计。

陈志红馆长向徐晋涛老师介绍法学院图书馆

陈志红馆长向徐晋涛老师介绍法学院图书馆

2

法学院图书馆●精致的天秤小台灯

11时许,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法学院本科教务老师费海伲老师对教学计划、选课管理、毕业大会、毕业论文等教务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保研政策、毕业论文等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接下来,法学院院长助理、外事办公室主任李媛媛老师介绍了有关学生国际交流的各项工作。据介绍,法学院2004年首次启动国际交流项目,目前与全球92个法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提供约150个出国交流的机会。双方就国际交流的形式、国际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且均表示希望将来双方可以建立合作关系。随后,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冰山老师、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侯乐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淑平老师分别介绍本科生学生工作情况、学生就业的各项工作和校友工作。

3

交流会现场

听取法学院的相关介绍后,国发院的老师也对本科、双学位和研究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国际交流、课程建设、学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交流会在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本次交流增进了两个院系间的了解,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感情,也为今后深入的合作创造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