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2018年校外双学位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2 10:5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0月7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年校外双学位迎新晚会在北京锡华商务酒店隆重举行,此迎新晚会旨在促进同学与老师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快速适应国发院的学习氛围与节奏,为今后良好的同学间互帮互助的关系及友谊打好第一步坚实的基础。这是近年来迎新晚会中老师同学出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刚走进会场,便被场内热情洋溢的气氛深深吸引,负责签到的志愿者也早已准备好了同学们的名片。为了让18级新生感受到国发院的教学文化与学术氛围,并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晚会特意邀请到了郑世林老师、赵波老师、雷晓燕老师、汪浩老师、林双林老师、张帆老师、刘博谦老师、陈柳利老师和勾雪老师与近两百位校外新生共同参与此次晚会。在四名主持人热情地开幕之后,郑世林、赵波、雷晓燕与汪浩老师作为老师代表发表致辞。四位老师的肺腑之言令同学们感触颇深,老师们谈及自己的求学道路,坦言自己也曾遇到困难,也曾面临挫折,并鼓励同学“选择了什么并不重要,做了什么才重要,要坚持下去”,同时提供了很多在学习方法上深刻有益的建议。虽然每一个老师的经历都各不相同,但最后都相聚北大国发院,这或许便是美妙的缘分。

 

1

2

3

4

 

 

 

老师致辞后就迎来了同学们最期待的节目环节,几位女生激情的舞蹈《as if it’s your last》点燃了大家的热情,随后张梦雅同学的一曲《小幸运》,又让气氛变得温柔了起来,台下的同学们开始跟着音乐节奏挥起手。为了让同学们增进交流与感情并尽快熟悉起来,融入新的集体,晚会还安排了“画画传递猜词”的破冰游戏,台上同学费尽脑汁地边猜边画,台下同学看着大屏幕笑得前仰后合。两轮“画画传递猜词”之后,同学之间早已没有了最初的胆怯与羞涩,而是互相熟悉了起来,一起聊天,互相掏出手机相互加了好友。赵品然同学以脱口秀的形式,用诙谐的语调讲述了自己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法语的经历,尽管有时台下同学和老师并不能及时抓到笑点,但赵品然同学所在的一桌,他坦言提前安排好的“托儿”,总是在关键时刻大笑起来,带动大家。

5

 

每张桌子都有至少一位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就餐,同学们会向老师介绍自己并递出自己的名片,老师们不仅耐心地在就餐期间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与适应国发院环境方面的问题,还开心地和同学们一起自拍。同时胡涂同学的吉他指弹曲目《枫桥夜泊》也为用餐增添了不少惬意,他在演奏前为大家介绍了指弹的由来与表现手法,并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喜欢上指弹这种特别的吉他演奏方式。 

6

 

在胡涂同学的两首吉他演奏曲目结束后,便是此次晚会最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其中一等奖品——林毅夫老师亲笔签名的书籍格外吸引人,不仅仅是林老师那清新隽秀的字,不仅仅是林老师背后的无数荣誉,更是林老师的思想激励着大家前行。因而收到林老师书的幸运儿们都兴奋不已,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细细研读,珍藏一生。

 

7

 

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的是“一元五毛”游戏,游戏将团队合作与经济学相结合,与晚会的主题十分契合。而接下来由武天明带来的舞蹈表演《drops》,展现了一位酷酷的男生对肢体语言的完美诠释。舞蹈之后,张梦雅与周建君同学一同表演的歌曲《红蜻蜓》则为我们带来了怀旧的记忆。

8

 

 

在最后一个环节bingo中,不同的同学要完成自拍、合照、录小视频等各种任务,而完成任务最多的小组就可以获得最终大礼,这让刚刚认识还不熟悉或者没来得及认识的同学迅速抱团。大家离开了各自的座位,有分配任务的同学,有积极协调查看任务完成进度的同学,大家互相送名片,一起搞怪大笑拍下自拍,渐渐从陌生走向熟悉,每个人都在照片中留下了最美的自己,最后有两组同时激动地喊出“完成了”。在主持人统计最终完成任务数的同时,胡涂同学再次表演了一首乐曲,同学们在悠扬的吉他声中等待着结果。最后,获胜的第九小组获得了余淼杰、姚洋、黄益平三位老师签名并留言的书和其他奖品。

9

 

在晚会的最后,两百多名师生在镜头前合影,镜头定格那一瞬,迎新晚会正式落幕。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但同学们都获得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与同学和老师的合影。两百多名同学虽然来自不同院校不同的专业,但今晚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了友谊,也帮助同学们与老师建立了沟通的桥梁。同学们不仅从老师们的致辞中获得了力量,还从与同学们的游戏、交流中获得了珍贵的友情,更在与老师的交谈中得到了学习生活的前进方向,同时也给经双大家庭注入了一股新鲜有力的血液,相信在今后的三年里,同学们也将互帮互助,共同完成双学位的学习!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