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资助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8 03:2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根据学校教务部的通知,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在双学位(校本部学生)学生中开展2017年“本科生科研训练”的申报工作。

    学校关于各项基金申请的具体安排见:http://dean.pku.edu.cn/urtpku/inform_show.php?id=1488771360&title=2017%C4%EA%B1%B1%BE%A9%B4%F3%D1%A7%A1%B0%B1%BE%BF%C6%C9%FA%BF%C6%D1%D0%D1%B5%C1%B7%A1%B1%D7%CA%D6%FA%CF%EE%C4%BF%E5%E0%D1%A1%CD%A8%D6%AA

本学年国发院可申请项目包括“校长基金”10组和“北京市创新训练计划”6组。

申请要求:

1、有资格参加本次遴选的学生为双学位(校本部)、PPE项目2015级学生,已选修或本学期正在选修: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

2、每个研究小组由1-3人组成。

3、国发院的所有教师都可以承担指导老师的工作,但需要学生主动与老师联系。教师联系方式和研究方向见国发院主页。

4、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填写《北京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申请表》(见教务部通知中附件2,需指导老师签字同意),并起草一份研究项目的初步计划,以及准备一份本人主修专业及双学位成绩单,于4月28日前交到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国发院将于之后进行筛选。

5、确定进行研究项目学生所属项目类别之后,通过筛选的各组学生将《北京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申请表》(见教务部通知附件2)于5月3号前提交到本科生科研训练工作网http://dean.pku.edu.cn/urtpku/ ,以及ftp://162.105.131.75“申请资助材料”目录下的本院系名目录内,提交说明详见教务部通知附件3。

6、 “本科生科研训练”资助项目简介及几点说明具体参看上述链接遴选通知。

注意:“本科生科研训练”资助项目不可以重复申请,一名学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