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交流学生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7 10:31    来源:

  

  根据我院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签署的合作协议之规定,学院于近期选派优秀双学位及经辅项目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赴美国进行学习,派出时间自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入选学生本人主修专业完成第三年或第四年的学习后,赴美交换学习一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外方硕士项目MS Professional Option,简称MSPO,该硕士项目认可交换学习阶段所修大部分课程学分,因此,硕士项目可以申请提前毕业。同时,得到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生院确认,VISP学生学业合格者可以免GRE考试申请进入该硕士项目。

  

  北京大学校本部同学交换期间学分可按照北京大学交流课程及学分管理制度申请转入主修或双学位成绩单。相关同学请按照学校相关规定(http://www.dean.pku.edu.cn/web/student_info.php?type=11&id=25)办理出境、停学和转学分相关事宜。该项目学习长度为一年,请2023年秋季仍为在读本科生的同学与主修院系确认是否可停学一年。

  

  派出期间,学生需缴纳对方院校学费。

  

  一、选拔要求

  

  A. 已经在本人主修专业完成了至少三年的本科课程,目前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修读经济学双学位或经济学复合型人才项目;

  B. 在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学习中,绩点达到3.2(按北京大学绩点计算方式计算);

  C. 在主修专业和双学位/经辅的学习中,已修的所有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课程的平均绩点达到3.0(按北京大学绩点计算方式计算);

  D. 英语技能足以完成其课程计划,一般而言,雅思成绩至少达到6.5,或者托福成绩至少达到80分(网考托福);因疫情影响,考虑到有的学生无法按时提交托福或雅思成绩,威斯康辛同意使用四/六级或其他英语课成绩加网络面试替代。

  E. 符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国际交换生项目网站(https://visp.wisc.edu/apply/)上列出的所有申请要求。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将在国发院选派的基础上进行最终审核及录取工作。

  

  二、申请程序

  申请时间: 2023年3月20日9:00—4月20日12:00

  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ss.nsd.pku.edu.cn) — UW-Madison,填写基本信息 

  · 上传中英文简历、证件照 

  · 扫描上传主修专业和经双/经辅英文成绩单 

  · 扫描上传个人整理的所有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课程成绩单(使用excel表格列明课程名称、学分、百分制成绩) 

  · 扫描上传英语能力证明(雅思、托福) 

  · 上传1000字左右英文个人陈述 其他个人学业获奖及科研情况证明

  注:所有上传的材料按以上顺序编号并排序,并使用英文命名。

  

  三、学校介绍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简称UW-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位列2016-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5位。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产生了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附件

  学习费用

  VISP访学年学费:$38k(本科在读)或$26k(本科毕业)

  Post-VISP研究生学费:$24k( MSPO硕士)

  生活费:$16k/年

  

  学制安排

  30硕士学分,其中访学年修习AAE硕士必修15学分

  

  VISP访学秋季 9/7 - 12/22

  7 MS credits

  VISP访学春季 1/24 - 5/12

  8 MS credits

  夏季学期

  6/9 - 8/11

  Optional

  秋季学期

  9/6 - 12/21

  9+ MSPO credits

  春季学期

  1/23 - 5/10

  6- MSPO credits

  

  更多信息请联系:

  

  Attn: Jordan van Rijn

  Department of Ag. and Applied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Madison, WI 53706 USA

  E-mail: vanrijn@wisc.edu

  Phone: 001- 608-215-3896

  

  

  附:UW-Madison Professional Master's in Agricultural & Applied Economics项目介绍视频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DwlLczuqBHPMvNJyuSIlw

  提取码:v3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