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纽约市立大学伯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及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9 01:48    来源: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8日晚上八点,在同学们的满怀期待中,Baruch MFE项目提前批招生说明会如约进行。本次说明会有幸邀请到了Baruch MFE项目的Jim Gatheral教授、Rodos Radoicic教授以及项目主任Dan Stefanica教授。

Jim Gatheral教授拥有剑桥物理学博士学位,是世界级数量金融专家。从业25年期间,Jim教授曾在世界各大金融中心从事一线交易工作。而今天,Jim教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在纽约学界和业界获得一致好评的专题讲座“Rough volatility:An Overview”。首先,Jim教授带领同学们快速了解了本次讲座的内容框架,今晚讲座的重要内容是Pricing in Affine Forward Variance Models,即仿射正向方差模型中的定价问题。紧接着,Jim教授介绍了Forward Variance Models(正向方差模型)的基本概念,然后引出了经典的Heston模型。讲座内容逐步深入,通过数学公式的层层推导,Jim教授过渡到Affine Forward Variance Model(仿射正向方差模型),并详细讲解了著名的Rough Heston模型。最后,Jim教授对整个讲座进行了总结,帮助同学梳理内容。面对复杂的公式推导,同学们积极主动思考,并在讲座结束后和教授就Rough Heston模型的优点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的探讨。

在接下来的时间中,由Dan Stefanica教授和Rodos Radoicic教授详细介绍2023年Baruch MFE的招生信息。

从项目排名来看,在2022年发布的QuantNet金融工程项目名单以及Risknet全球量化金融项目名单中, Baruch MFE均名列前茅,分别位居第一名和第二名。从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数据表明,Baruch MFE项目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且72%的毕业生从事买方工作(具体数据可参考2021年项目毕业生就业报告,报告网址为https://mfe.baruch.cuny.edu/5-year-report)。Dan教授表明,Baruch MFE的学生受到许多头部对冲基金和美国银行的青睐。从项目内容来看,Baruch MFE将为学生提供卓越的师资团队和终生的职业关怀。加入Baruch意味着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会是许多金融路上志同道合的伙伴和前辈细致耐心的指导。

紧接着便是同学们特别关注的招生流程。Baruch MFE的招生共分为两种途径:常规流程和提前批招生。常规招生流程中,GRE不再是必需项,申请者无需提供GRE成绩。但每个申请者会进行Quant Background Assessment,即量化背景评估。该评估涉及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金融学等题目。QBA的存在是为了向招生官证明申请者具有创新的想法以及相关的知识储备。

提前批又分为两种,early early admission和early admission。两种报名的截止时间均为2022年10月17日。其中,early early admission仅向在历年NSD-Baruch MFE Summer Camp中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开放。该阶段的所有申请者将会在2022年10月25日进行30分钟的technical interview。Early admission向符合国发院与Baruch MFE项目合作要求的所有学生(包括:国家发展研究院学生,一定比例的北京大学其他院系优秀学生、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开放,该阶段通过材料筛选的所有申请者将会在2022年10月27日或28日进行面试:30分钟technical interview和15分钟soft skill interview。Jim教授特别强调soft skill interview是为了让面试官了解到更立体的申请者,因此保持真实很重要。提前批阶段的申请者如果未通过面试,可继续报名常规招生流程。特别注意的是,提前批阶段的同学不需要进行QBA评估,但是Rados教授特别强调,虽然不存在名义上的QBA评估,但是QBA涉及的内容仍然会在申请者的面试中出现。

招生说明会的最后,Baruch MFE项目2022级学生,来自国发院双学位项目的Jialong Liao和来自国发院本科项目的Mingsen Wang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面试时的经验建议以及在Baruch学习生活的体验感受。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的分享,但是师兄师姐的言谈中流露出的都是在Baruch MFE这个大家庭感受到的温暖与帮助。

两个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招生说明会也逐渐接近了尾声。对所有有志于未来从事量化金融的同学来说,Baruch MFE项目当真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尝试机会。因为在这里,就像Jim教授提到的一样,你会在潜移默化中收获一个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