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uch MFE项目2020级部分NSD学生感受

发布日期:2021-03-15 08:57    来源:

面试求职篇

 

巴鲁克的面试向来以技术性为主,老师们在面试的过程中会直接让学生解数学题或者编程问题,而不是传统上的可以口胡的行为性问题。所以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申请者需要复习很多门课程的知识,包括但不限于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衍生品定价、C++程序设计与算法设计。

暑期之后,就是秋季学期了,我个人目前认为,秋季学期是最辛苦的,因为既要上课学习考试,还要找工作(实习)面试,换算起来,找工作顶得上三门课,一般大家都会投递十几家公司甚至更多,之后还要做网测、编程、八百轮面试、一千封拒信(夸张手法),其带来的心理压力很大。

——毕泉智(2020届校内双学位毕业生)

 

在我看来,之前刷题用的小黄书和小绿书还是经常翻一翻,这样可以保持对基础知识的熟悉度,这样才有基础学习更高难度的课程,在开始找工作之后也在面试当中更有优势。另外可以在Coursera上学习一些机器学习的课程,要尽量做到非常熟悉学过的东西,这样将来在面试中可以准确地展现出自己的知识面。对于经济方向的同学来说,由于面试岗位的类型和理工科同学有一定差异,因此在熟悉数理知识的同时,金融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也不能忘,比如CAPM,需求曲线等基础知识要很清晰,因为适合我们的岗位往往和经济金融市场有很大的相关性,面试官希望你能表现出科班出身的素质来。

——康怡安(2020届元培PPE毕业生)

 

我们在20年七八月份的时候,内心的不确定性和焦虑更大,前往美国的道路困难重重,并且担心受疫情影响工作难找,同届的许多同学选择更稳妥的defer入学。但是从结果看,我们还是战胜了重重困难,在20212月,项目96%同学都顺利找到了暑期实习,剩余的少数同学也获得了Dan的全力支持和帮助。这个比例可以说远远高出其他兄弟金工项目。

——李泽政(2020届校外双学位毕业生)

 

Baruch对实习的重视程度非常高,DanMiriam不仅和很多交易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会在每个关键时间节点对同学们进行详细指导。

早在项目开始的半年前,我就开始刷150问和绿皮书上的每一道题。贵精不贵多,两本书各刷2-3遍,直到基本上每道题都可以一提到就能反应过来解题思路,这样才能为技术面试打下牢固的基础。除此之外,自学完成QuantNetAdvanced C++课程、在项目开始前刷完200道左右LeetCode题目、复习本科的高代+概率+统计课程内容,都是必不可少的。之后一开学就会变得异常忙起来,所以提前准备很有必要

 

几个建议:

1LeetCode题目时,建议固定每25分钟为一个单位,专心攻一道题:读题举data样例想通brute force algo(不要写optimized algo写代码测试debug,并注重time & space complexity;可以按tag刷题,每天在easy/medium/hard间替换,这样既有针对性又不会太有疲乏感;

2建一个复习资料汇总文件夹,存放所有本科+Baruch的重要课程的总结笔记,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查找重要知识点,方便巩固强化记忆;

3每日签到一亩三分地,攒够积分才能看面经;多逛地里,了解每家公司的不同技术面试出题风格;

4、不要把多个技术面试安排到一天,到最后大脑会短路的;给自己充分的时间休息,求职也是贵精不贵多;

5、技术面试中听完题目后,先问“Can I have some time to think about it?” 遇到不会的题不要慌,你不会别人也可能不会,按部就班想思路,实在不行还可以要提示嘛!

6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一定要做好之后的总结工作,将每一道题都尽可能记录下来,保存在一起,方便以后复习面经

——王骏涵(2020届校内双学位毕业生)

 

在这期间,对于我个人来说能够让我坚持下来并不断提升自己的不仅来自于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多的是源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关系:我们不会为了某一个公司的某一个实习反目成仇,而是互相mock interview为对方指出问题并一起提升。其中让我更为感动的是Miriam (Associate Director)的一封邮件,文字不长但是给予人力量。我想这大概是Baruch MFE区别于其他的金融工程项目的特别之处吧。

——张婷(2020届校外双学位毕业生)

Brauch学习篇

 

Baruch MFE的一大特点就是高质量、和就业市场高度相关的课程结构,但这同时也意味着课程压力大,对于非理工科背景的同学来说有一定难度。因此建议大家如果收到offer的话,应该抓住大四下半学期的时间,多积累一些统计和编程的知识。

——康怡安(2020届元培PPE毕业生

 

Baruch的暑期学校就很丰富,六周之内,各种课程、研讨会前前后后竟然有十门,包括数学、智力题、社交规范、编程、算法、交易,甚至还包括一门口语课程,帮助国际学生解决口语不地道不流利的问题,十分的丰富多彩。

——毕泉智(2020届校内双学位毕业生)

 

Summer Immersion Program中,Baruch安排了很多复习课程,来巩固强化option basics高代、概率统计、stochastic procressbrain teasersPython编程等方面知识点这些更偏短期记忆一些,需要循环强化复习。

——王骏涵(2020届校内双学位毕业生)

 

7月份起,Baruch Summer Semester就开始了,时间为六周。包括随机微积分,期权,概率论,统计,面试题目,python,口语课等。除了这些课程,还有许多公司进行宣讲。每个学期有四节课,都在晚上。项目的课程设置非常好,都是理论与实践并行的,是在面试或工作中可能用到的知识。

——吴一凡(2020届校外双学位毕业生)

 

 

签证篇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签证也是留学申请过程中关心的重要问题。我在202月份拿到了offer之后,本来顺利的预约到了5月的面签,由于美国大使馆的闭馆,我们的签证也被取消,之后再预约再取消的循环……一直到了九月份,我们项目有同学开始计划走第三国签证的道路。对于中国学生Baruch MFE的好处之一是中国留学生比例一直都很高,项目同学关系都很紧密,在特殊的时期一直保持着信息共享,并且大家抱团一起前往柬埔寨办理签证。

——李泽政(2020届校外双学位毕业生)

 

入学准备篇

 

如果你跟我一样,拿到了Baruch提前批次的录取,那么恭喜你,你的MFE生涯从十二月份就开始了,首先Dan(项目主任)夫妇会发一封邮件祝贺你,然后他会给你发一大堆邮件,指导你为MFE入学做准备、考取C++11/14的证书、准备自己的简历和领英主页、在力扣上刷题、准备夏令营等等,一步一步为你日后在Baruch的学习、求职做准备,甚至会亲自介绍学长学姐一对一联系,可谓是保姆级的服务。

——毕泉智(2020届校内双学位毕业生)

 

适应全英文交流需要一个过程,托福和GRE的高分并不代表能够和全英文环境无缝对接,没事儿多看看美剧,循序渐进地听一些感兴趣的英文材料会对之后的学习很有帮助。

——康怡安(2020届元培PPE毕业生)

 

生活篇

 

疫情期间的纽约没有想象中的活力,迎面走来的全都是蒙面大侠,大部分时间是呆在家里学习上课,即使出门大家也都自觉的保持着社交距离,所以能够接触新朋友的机会很少。但是得益于巴鲁克项目的凝聚力,和项目里众多好友的交流给这里的生活添加了许多色彩。

典型的一天从早晨开始,因为住的高且不拉窗帘,所以总能被天际嫩红色的阳光叫醒,然后喝掉前天晚上在保温杯里冲的咖啡,下床拉伸洗漱。一个鸡蛋两个橘子一杯牛奶,和两片面包,然后对着窗外发呆一会,就足够一上午看书了。听着Alexa唱歌做饭,室内锻炼后开始听老师讲解奇妙的知识 or 博物馆公园 or 和项目同学一起桌游 or 和项目同学一起看电影 or ... 最后躺平睡觉。

学弟学妹们都会有自己的选择,不管是坚定不移,还是犹豫过后。希望我现在的情况可以有一些参考价值,开学快乐!

——王浩洁(2020届国发院本科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