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暑期交流项目报到(二)

发布日期:2015-08-14 10:5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企业参访之第二弹]

NSD-Baruch的第二次企业参访,我们在一天之内先后来到了以金融创新能力著称的欧元区第二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全球第五大财团—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相比起Numerix,这两家银行的参访经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而直接的感受到了纽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脉动。我们除了能有机会直接聆听在这两家银行的金融从业人员介绍他们真实地工作内容,了解银行中不同工作部门和岗位的构成,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和提问外,我们还获得了一些比较特殊的收获。

 

在BNP Paribas,同学们幸运的获准跟随着接待人员亲临银行的交易大厅,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机器繁忙却十分有序的场景:一张张紧挨着的办公桌上整齐排列着四个、六个、八个甚至十几个屏幕,每个屏幕上飞速闪动着密密麻麻的数据与图线,一个个交易员在办公桌前健指如飞,为BNP Paribas不断创造着巨额的财富。

 

1

BNP Paribas的员工在向大家介绍其工作内容

 

而在Credit Suisse,接待人员更是向同学们推荐了他们的QSI项目(全称为Quantitative Summer Institute),邀请已经赴美留学或是在未来一年或几年准备赴美学习MFE的同学对这一实习机会进行申请,为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行之有效的建议和帮助。

 

2

 

3

 

Credit Suisse的员工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4

 

Credit Suisse的员工合影留念

 

 

[欢度周末之玩在纽约]

在经过了一个星期的课业学习和企业参访以后,美好的周末开始了,同学们也开始在纽约的游玩。

[历史文化之旅]

玩在纽约,首先不能错过的就是纽约大街小巷中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作为一个移民者的天堂,美国纽约呈现着多元的历史文化,而这些多元的历史文化则都被一一记录在它的博物馆之中。

同学们首先来到的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其中的内容包罗万象,记载了包括地球、海洋、陆地的形成,动植物的进化和人类的形成,世界五大洲的动植物类别,各地人类的历史演变、衣食住行的文化内容等等。它直接而全面地为我们呈现了从古到今的整个地球和地球上的动植物以及人类本身及其文化的变迁,特别是期间的一场3D电影的直接呈现,均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听冲击,极具震撼性。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而之后来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则更具有人文气息,其中展示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包括罗马、希腊、埃及、中国等等地方的雕塑、绘画、工艺品、服装等艺术品,无疑是人类文明的一个集锦,充满了历史色彩和文化魅力。

 

5

 

同学们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前合影

 

[现代都市之旅]

玩在纽约,同样不可错过的是纽约现代都市的魅力,包括它林立的高楼,琳琅的商品,诱人的美食,繁忙的街道和紧密的公园等等。因此除了参观其极富价值的博物馆外,同学们还漫步在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时代广场(Time Square),SOHO等地方,观赏街景、品尝美食、血拼购物,更有同学还进入百老汇(Broadway)、电影院,直接享受当地人的文化生活。而当夜幕降临,同学们又登上了帝国大厦(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俯瞰整个纽约绚烂夺目的夜景华灯,为纽约之旅增加了更加璀璨的色彩。

     

6

 

                  帝国大厦夜景            

 

 

 

NSD-Baruch MFE的暑期项目仍在继续,同学们在纽约的美好时光还会有后续的报道。第一周的学习和游览到此就结束啦,同学们在第二周还会迎来哪些有趣的事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报道: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第二组成员

摄影&照片处理:张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