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 暑期交流项目报道(四)

发布日期:2015-08-31 10:2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有一个岛总是走不厌。璀璨的百老汇,喧嚣的时代广场,静谧的中央公园,八百万种不同颜色的彩虹。我们一步一步地丈量着小小的曼哈顿,一次一次地好奇注视这个包罗万象的大都会。总希望每一天可以走得更长更远,总觉得两周的summer camp太匆匆太短暂。

 

[企业参访]

企业参访的最后一站是全球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在位于百老汇1585号的Morgan Stanley总部大楼里, 接待Summer Camp同学们的是任职于Morgan Stanley Strats&Modeling部门的两位北大校友,其中一位更是国发院经济学双学位师兄。师兄们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quant,trading和risk management三者间的不同分工和相互联系支持,并且重点分析了金融行业中的建模和定量分析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应用方向。在会谈后的互动环节中,师兄们的求学择业和职业发展之路无疑是同为北大学子的所有summer camp同学们最关注的话题;而面对犹如当年的自己一般求知若渴的师弟师妹们,两位师兄也完全敞开心扉,认真而坦诚地分享自己的求学心得和职业规划。

 

1

Morgan Stanley总部大楼街景

 

[模拟面试&师生座谈]

周四的模拟面试环节中,Dan不仅安排了正规的面试现场、面试流程,还为参与的同学分析面试表现,并提出改进建议。此外,业界知名的求职顾问Ellen Gordon Reeves也应邀来到模拟面试现场,在观摩了同学们的面试表现后,她针对简历制作、沟通技巧,仪态举止等各个细节提出了非常详尽的建议,还从职场女性的角度特别为女同学提供了面试着装示范。

由于Baruch MFE项目引进大量业界高管进行授课和就业指导,所以在暑期交流的师生联谊会上,有着丰富业界经历的老师们不仅带来了最前沿的金融市场动态,也把课堂上的金融知识与当前金融环境联系起来,为同学们一一解惑,展现了良好的学术风度与学术底蕴。

2

 

3

 

[结业考试&闭营仪式]

周五下午,为了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Dan精心准备了一套兼具学术广度与深度的试题,作为留给大家的纪念礼物。在一个小时的考试中,学员们将这两周学到的知识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在闭营仪式上,老师回顾两周以来与同学们共同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习上锐意进取,在参访中积极主动,在集体生活中团结友爱的良好风貌,他寄语大家在新的学年里收获理想,祝福申请出国的同学拿到满意offer。

4

Dan颁发成绩优异证书

5

收获满满的大家

 

[纽约生活]

周末是多线程的繁忙和一路追随的欢乐,师生一行乘坐曼哈顿环岛游轮,欣赏了世界上最壮丽的城市天际线;漫步布鲁克林大桥,在落日余晖中回望闪烁动人的曼哈顿轮廓;还走访了素有“美国将军的摇篮”之称的西点军校,近距离触摸到校园的历史脉络以及西点校训——“责任、荣誉、国家”的文化内核。在行程最后一天,同学们带着买买买的巨大热情奔向美国东海岸最负盛名的购物天堂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流连忘返。

 

6

曼哈顿环岛观光游轮

 

7

游轮上的小伙伴们

 

8月17日中午,师生们乘机告别纽约平安抵达北京,至此项目圆满结束。短短的两周,我们在砥砺前行中结下了难忘的友谊,在促膝夜谈中丰富了人生的感悟。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但在这个夏天共同拥有的每一刻,我们定会无比珍惜。感谢Baruch师生的热情接待,感谢Dan的用心和付出,感谢三位美女老师的陪伴和支持。真诚祝福每一位summer camp的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各自绽放;祝愿NSD-Baruch MFE Summer Camp成为更多学子在追梦路上的明亮灯塔。

8

纵横时代广场

 

9

夜袭布鲁克林桥的三位美女老师和不辞辛劳的摄影师们

 

10

 告别这片最美的夜

 

 

报道: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第四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