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2017年暑期夏令营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16-10-10 11:3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欢迎关注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2017年暑期夏令营即将开启报名通道,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于2017年7月16日至8月5日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举办。更多信息,详询CICER网站:http://china.dyson.cornell.edu.

 

请加入夏令营微信群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互动,群内有CICER管理员为大家及时回答提问和咨询。请扫描下图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或手动添加CICER小助手微信号:cicercornell,小助手会拉你入群。

1

项目特色

 

【学术交流】带你走入拥有150年历史的康奈尔大学,感受常青藤盟校的教学氛围,独家开设关于经济金融的多门课程以及各种题材的讲座,由世界顶尖教授面对面授课,与你一对一交流探索最前沿研究课题。

 

【深度畅游】带你领略世界第七大奇观尼亚加拉大瀑布;在世界著名古老酒庄品尝美酒,欣赏美景;参观被誉为美国和自由象征的世纪文化遗产之一的自由女神像,感受世界时尚和金融之都纽约的繁华和包容;畅游美国政治中心华盛顿特区。

 

【生涯规划】聆听康奈尔大学知名校友的关于在美国就业和生活的建议,

带你参观IMF,World Bank,Federal Reserve Board等著名机构,与业内人士一对一交流互动,拓展人脉和拓展视野。

 

【申请助力】获取来自康奈尔大学研究生招生委员会主席的申请建议,获取申请Cornell大学研究生的第一手资料;课程结束后可获得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成绩优异者可获得康奈尔大学教授直接推荐到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招生委员会的机会。

 

【奖学金设置】诱人的奖学金设置,优秀的申请者可获得减免学费的机会。


 


 

招生细则

 

【费用详情】项目全程21天,费用包括4600美元的学费,2800美元的其它费用(费用包含:国际往返机票,康奈尔大学住宿,游览过程中的食宿,景点门票,健康以及人身保险,豪华巴士接机送机)

 

【招生范围】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经济金融背景优先。课程申请表格(请在网站上下载),本科成绩单,个人陈述(具体要求详见网站),大学四六级成绩单或是托福,雅思,GRE成绩单;所有申请材料请通过邮箱发送至

china.institute@cornell.edu,邮件请标明主题SUMMER2017

 

【申请流程】

2016年10月15号申请开始;

2017年2月1号申请截止;

2017年2月15号发送录取信;收到录取信的同学需在一个星期内回信,并提交一部分定金,我们会在官网和微信群中发出通知具体缴费细则;

2017年3月至6月签证申请,CICER会出具官方邀请函帮助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申请签证(签证费用需自理);

2017年7月15号统一乘坐国际航班来到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参加夏令营(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已经包含在其他费用内)。

 

更多详情,请浏览夏令营宣传手册: 宣传手册

4

参考课程以及行程安排

 

【第一天 “启航”】上海-Newark机场—康奈尔大学,入住学校宿舍,调整时差。


【第二天 “名校第一课”】上午新生欢迎会,由CICER中心主任欢迎致辞,介绍各授课老师以及课程设置,深入了解康奈尔大学的入学申请和校园生活,课程开始。

 

【第三--六天 “学术大咖授课,培训会”】上午9-12点上课,下午1:30到3点参加各种特色讲座,包括研究生院申请,工作申请,美国文化讲座等。

 

【第七,八天 “认识自然,探索奥秘”】第七天:驱车前往世界第七大奇观尼亚加拉大瀑布参观并乘坐游船;第八天:上午参观纽约著名州立公园(Taughannock Fall State Park),并在公园进行野外烧烤(BBQ),体验美国生活。

 

【第九--十三天 “学术授课, 培训会”】上午9-12点上课,下午参加各种讲座,与康奈尔大学经济系,应用经济系,金融系在读研究生和博士生社交。

 

【第十四天 “酒庄,购物之旅”】上午探索美丽古老酒庄,下午开启购物之旅。

 

【第十五天 “自主学习,行动起来”】由TA带领自主复习,准备考试。

 

【第十六天 “参加考试,结业典礼”】上午进行考试,下午参加毕业典礼以及招待会,由CICER中心主任致毕业词颁发结业证书,照相留念。

 

【第十七,十八天 “华盛顿拓展之旅”】第十七天:在首都华盛顿实地了解美国的国家体制和运行, 参观白宫、国会山,参观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韩战和越战纪念碑;  第十八天:参观世界著名非政府组织IMF,World Bank,Federal Reserve Bank等,与业内人士一对一交流互动,拓展人脉和开阔视野。

 

【第十九天 “纽约!纽约!”】参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哥大是著名的常青藤大学联盟之一,参观大学校园,聆听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院著名教授的讲座。

【第二十天 “文化与都市”】世界之都纽约,参观纽约著名地标性景点,感受美国精神:自由女神,世贸中心,华尔街等。参观世界之都,联合国(United Nations)总部,了解联合国的使命、作用和运行机制;游览时代广场以及第五大道等。

 

【第二十一天 “美国,再见”】Newark--上海,2017 暑期美国康奈尔大学暑期学习和拓展项目结束──带着美好记忆和丰富硕果,启程回国。


 


 

更多信息将公布在CICER官网:http://china.dyson.cornell.edu

 

联系方式:

微信:微信CICER小助手:cicercornell

邮箱:china.institute@cornell.edu

官网:http://china.dyson.cornell.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