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NSD-Baruch MFE暑期交流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6-09-08 05:3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Summer camp的第一周,从初到纽约的生疏到可以找到正确的地铁乘坐,这个大都会带给我们太多美好难忘的记忆。怀着无限好奇和憧憬,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的小伙伴们开始了一段全新的探索之旅。满满当当的行程让大家都觉得非常充实,接下来的两周大家每天都徘徊在深奥的金工模型和高大上的公司参访还有各种景点观光之间。

 

课程篇

Summer Camp有Elements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和Trading Mini-course这两门课程。前者介绍了关于金融工程的一些基础知识,后者则模拟股票交易。Trading这门课十分有趣,让我们有机会现场体验了一把trader的角色,我们在trading courses中互相竞争,争取获得最高的盈利,将课本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交易中,体验了市场消息是如何影响价格变化,以及如何利用limit order去market making,从而在剧烈变化的市场中获得稳定增长的P&L。期权交易则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Black-scholes pricing model,我们既可以通过BS模型来计算期权价格来寻找错误的市场价格或者通过交易流动性来在期权市场中盈利。每次课程结束后老师都会把ranking结果发给Dan,最后评出优胜者,还有萌萌的奖品。

1

参访篇

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原名为瑞士信贷,2006年,正式更名瑞信。成立于1856年,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是全球第五大财团,瑞士第二大的银行(仅次于它的长期竞争对手UBS瑞士联合银行),是一家经营个人、公司金融服务、银行产品及退休金、保险服务的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在五十多个国家有分公司,在全球有46000+雇员。在参访中,来自Quantitative Equities group的朱伟博士认真而详尽地为大家介绍了Desk Quant的分类:包括Trading,Sales/Structuring, Research, Management, IT, Control Function。在瑞信工作的北大校友也来到交流现场热情欢迎大家,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Credit Suisse对于intern的培养计划。因为都来自北大,所以有一种和自家人交流的感觉,同学们从Career Path问到Quant的lifestyle,校友们都一一耐心地解答并给予了很多建议。参访中印象最深的就是Credit Suisse多元的文化,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们在一起工作,确实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2

而说起国人最熟悉的外资投行,非高盛莫属。关于这家公司,也有各种各样的传说。8月17日,Baruch Summer Camp的同学们就来到了位于200 West Street的高盛大厦。坐电梯来到位于7楼的Sky lobby,可以看到来自各个部门的员工在自由的交谈,接待人员介绍到这也是高盛特有的安排,可以让不同部门的员工交换信息,打破部门之间的物理隔离。接着一位Partner级别的大咖——来自Quant部门的Tom为我们介绍了高盛Quant的发展状况和独特的优势。同学们对于高盛也很感兴趣,不断地提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从电影《大空头》聊到高盛的Core Value。虽然因为不能拍照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从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可以体会出高盛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公司,高盛的文化也是使得其领先于同行的重要原因。

此外,独具英伦风情的Barclays,耳熟能详的摩根士丹利和JP.摩根都令大家印象深刻,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精心布置的会场都彰显着不同企业与众不同的独特气质。

3

4

游玩篇

纽约的景点也是此次Summer Camp的另一大亮点。在参观现代艺术博物馆时,一幅幅梵高、毕加索、莫奈的传世之作让我们沉浸在艺术的海洋里。帝国大厦和洛克菲勒大厦的登顶,让我们可以将整个纽约尽收在眼中,美不胜收。除了游玩之外,我们可以享受全世界知名的美食,每天下课后,同学们便会相约在著名的餐厅里美餐一顿。8月17日下午,经过一天紧张辛苦的学习,同学们依旧十分活跃地参观了位于50街,第五大道的rockefeller center。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是由美国20世纪初最大的财团—洛克菲勒财团建造的一个城中城,包含了19幢大楼,其中主楼高260米,共有70层,楼顶上是著名的观景平台top of the rock,可以鸟瞰曼哈顿全景,还可以近距离观察帝国大厦。美国的电视节目输送基地和国际公司的总部都设在洛克菲勒中心,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通用电器。

同学们怀着憧憬到了大楼一层,由于是工作日,大楼里人并不拥挤,我们很快就乘上了电梯去往观景平台。在搭乘电梯的短短一两分钟内,电梯里还放了小电影,有关美国著名电视台NBC的历史。     

然后我们就到达了观景台,观景台一共有三层,可以通过扶梯或者楼梯自由往返。这是一个360度全方位的观景平台。往北可以俯瞰中央公园,往南可以观赏帝国大厦,东西分别是环绕曼哈顿岛的伊斯特河和哈德孙河纽约的天空蔚蓝,白云朵朵,非常美丽。虽然没能在rock of the top看到晚霞,我们还是欣赏到了非常美丽的景色。

5

此次Summer Camp,大家不但得到了满满的知识和美丽的回忆,同时也结识了非常nice的伙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在这次两周的活动中,大家从陌生到相识,再到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在Baruch-NSD summer camp的这个夏天,有收获、有欢笑、更有友谊陪大家走过。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