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NSD-Baruch MFE暑期交流报道(二)

发布日期:2016-08-29 01:4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参营感言】

1. 来到纽约的第一周,着实让我大开眼界,也收获良多。简而言之,参加伯鲁克的项目是绝对超值的选择!——张乐尧

2. 无论是Dan和Tai-Ho深入浅出的金融工程授课,赴摩根斯坦利、巴黎银行、瑞信等声名远播的金融巨头的充实参访,还是与同行小伙伴们吃吃吃、玩玩玩、买买买的欢乐时光,都让我无比难忘。——张登

3. Baruch夏令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项目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就进入到高强度的学习和观光的状态中。最难忘的还是trading的课程,在这里,我对二级市场的交易之动态有了直观的理解。——范围

4. 在BNP Paribas,同学们幸运的获准跟随着接待人员亲临银行的交易大厅,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机器繁忙却十分有序的场景:一张张紧挨着的办公桌上整齐排列着四个、六个、八个甚至十几个屏幕,每个屏幕上飞速闪动着密密麻麻的数据与图线,一个个交易员在办公桌前健指如飞,为BNP Paribas不断创造着巨额的财富。——伯海潮

5. 不过吃过这么多餐的总结是:真正的美食家还是中国人。——吕凯晨

 

 

      不经意之间,从8月9日到8月16日,在纽约的第一周已经悄悄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过。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真是充满了新鲜、惊喜与感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在这一周的过程中,都有什么样的心得和体会吧。

 

【第一部分 课程学习】

首先谈谈Baruch为咱们经双学子精心安排的课程吧。

课程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Dan和Taiho两位明星教授亲自讲授的金融工程基础课程(Elements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 Course),老师的讲授清晰明了,同学们的提问回答积极踊跃,课堂氛围也是既轻松又热烈。

1

第二部分则是老师讲解结合机房上机操作的模拟交易课程(Trading Course),在模拟交易课程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面对两个电脑屏幕,同时监控并交易数只股票是怎样的紧张刺激,也更加深入地体验了一回真正的交易员的工作模式和状态。从初次尝试时的血本无归,到总结分析后的日进斗金,同学们大都懂得了Baruch课程设置的本意:既要学习金融工程的理论知识,更要有本事将这些知识和想法运用到实践中去,从而真正创造价值、实现价值。

2

 

【第二部分 企业参访】

[企业参访]

除课程学习外,NSD-Baruch summer camp的另一项重头戏是企业参访。

我们在纽约的第一周先后参观了以金融创新能力著称的欧元区第二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彭博(Bloomberg)和全球第五大财团—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

 

在参访的过程中,多亏了Baruch方面的准备工作,我们有幸获得了宝贵的机会,能够近距离聆听上述公司金融工程相关岗位的一线从业人员介绍他们的工作内容,了解企业中不同工作部门和岗位的构成,任务的分配与执行,并且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可以面对面地和这些业界大牛交流,向他们提问。

3

例如,在Credit Suisse参访时,Baruch MFE项目和北京大学的校友们作为讲解人员,亲自为我们详细描述了其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并邀请有意赴美学习的同学申请其实习项目,为同学们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4

 

【第三部分 旅游观光】

在经过了为期四天的紧张课业学习和企业参访以后,轻松惬意的周末时光也就开始了,同学们纷纷相约,结伴而行,化身纽约客,踏上了自己在纽约的短途自由行。

纽约作为美国的文化中心,呈现着多元的历史文化,因而在纽约,首先吸引我们的就是那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博物馆。

 

首先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该馆记载了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人类的历史演变、衣食住行的文化等等。

5

之后又参观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更具有人文气息,其中展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塑、绘画、工艺品、服装等艺术品,是一场人类文明的历史呈现,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全球不同地区、不同时代的文化魅力。

除了异彩纷呈的博物馆以及令人目不暇接的馆藏以外,我们的足迹还遍及帝国大厦登顶、哥伦比亚大学、911纪念馆、华尔街,等等。可以说,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的脚印加上我们的朋友圈,已经覆盖了纽约的各大主要景点^_^

6

第一周学习和游览的简记到此就结束啦,但NSD-Baruch MFE的暑期项目仍将继续,同学们在第二周还会迎来哪些有趣的事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