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分享之五

发布日期:2016-03-21 05:2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王赫(2015年暑期项目学员)

本文作者赫博士_编辑

本文作者赫博士

我是最早了解到Baruch MFE项目的同学之一,2013年秋天Jim和Tai-ho来到国发院招生,我协助宣传。当时,Baruch MEF项目作为全美MEF综合排名第四名(2014年第三,2015年第二),身处华尔街以及起薪110k有着强大吸引力。然而,我当时已经铁了心要读国发院经济学Phd,或许早了解到Baruch我也已在大洋彼岸了。

2014年是Baruch MFE Summer Camp的第一届,好几位朋友都参加其中。我的term paper搭档聂华晟同学本打算读Phd, Summer Camp后果断地倒戈向华尔街。Baruch的魅力太强,以至于后来在Summer Camp里见到国发院徐晋涛老师时,徐老师还略紧张地问我:“你不是确定我们国发院读博士嘛,怎么想来这儿搞金融了?”

因为我一直很好奇:纽约,华尔街和金融界究竟有哪般神奇魔力,吸引着全世界的无数英才前赴后继地来到这里?正好两周的Summer Camp既能游历纽约,又能了解金融,在纽约一行中寻找到一些启发。

拜访Barclays_编辑

拜访Barclays

8天密集安排的金融工程课程,由系主任Dan和台湾籍王太和(Tai-ho Wang)老师轮番讲授。Dan给人第一印象高高帅帅,犀利精干,Tai-Ho则显得更可亲一些,偶尔还会找我们喝喝酒。

Dan与Tai-Ho在短短8天里描绘了金融工程的概貌,从理论模型到数学工具再到编程实现,若非有扎实的数理功底是难以精熟的,所以这里确实是智力的比拼赛场。Dan课上讲得最多的词就是Money,Make money, Make a lot money !也难怪,金融的核心就是money,而这与经济学截然不同。来到这里就是利用最先进的金融工具和量化方法,在华尔街资本金矿里淘得真金白银。这,几乎是将聪明智慧变现最迅速的途径。

结业啦!_编辑

结业啦!

对于我这个团队里的“游客”而言,Summer Camp中更多的收获是游历纽约认识美国。

我们住在曼哈顿岛上帝国大厦旁边,占尽地理优势,只要愿意早起,每天早晨都可以来一场晨跑,尽揽曼哈顿风光。在纽约街头穿行是一种独特体验,身边会有各种不同肤色不同衣着不同地位的人。白领,商贩,游人,艺人,甚至流浪汉都是随处可见,纽约就是一个巨大的混合体和引力源,它吸引着所有的人。

在纽约,博物馆绝对值得一看,自然历史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摩根图书馆等等,每一个都令人流连忘返。真羡慕纽约的孩子,只要在在博物馆里游览一圈,就可以遍览世界上任何地区的历史,任何大洲的物种,任何风格的名作。身为古典音乐爱好者,纽约爱乐乐团,卡内基音乐厅,林肯中心,茱莉亚音乐学院,都在纽约,这些都是乐迷心目中的圣地。纽约当然也是消费主义者的天堂,商店,餐厅,剧院,酒吧,即便再游览三个月也难以穷尽消费欲望。纽约整齐的街区与摩天的高楼毫无疑问是世界城市的永恒典范。有一天我站在Baruch会议室的窗前望着曼哈顿中城的黄昏景色,忽然冒出来一个想法,如果被问到什么可以代表人类文明,眼前的景色能否是大多数人的首选?

同行的小伙伴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娜姐每天早晨的跑跑跑,shopping小王子每天的买买买,还是某对couple每天晚上出去浪浪浪。

无论是希望申请Baruch MFE,希望了解金融职业发展,还是只是来游学纽约,每个人都在Summer Camp中收获颇丰,度过了一段属于我们的精彩时光。

与徐晋涛老师相遇纽约_编辑

与徐晋涛老师相遇纽约

summer camp专业摄影师_编辑

summer camp专业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