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出境交换手续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18-11-16 05:4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确认项目

1、根据学院及学校相关通知,申报交流、交换项目。

院内项目申请程序:

     学生于规定时间提交本人志愿,每人可选择申报3所学校,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排序,将本人姓名、学号及志愿提交至本科生办公室。学院根据学生成绩排名(申请学期之前所有 学期及课程成绩)进行统一分配。                

2、获得录取资格后,及时联系出访学校获取邀请函及办理签证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

 

二、申报学院资助

参照《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国际交换生活补助资助标准》(见链接),申请学院提供的生活补助。

 

三、获取相关证照及签证

由于办理相关证件及签证需一定周期,请预估时间、及时办理。并留存签证发票供报销使用。

出访美国请申请F-1或J-1签证,签证类型根据对方所发文件确定,I-20对应F1、ds2019对应J1。具体流程见: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

 

四、办理出境及停学手续

1、因公出国(境)学习期限超过三个月的(不包括暑假和寒假项目),本科生需办理停学手续。未办理有关手续的,学校不予承认在外学习的学分,并按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处理。

          具体流程参见:

          http://www.dean.pku.edu.cn/web/student_info.php?type=11&id=25

2、交流期间课程及学分管理相关要求参见:http://www.dean.pku.edu.cn/web/rules_info.php?id=14

3、申请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国际交换生活补助的同学在办理出境批件时,请务必填写经费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