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发展研究院毕业典礼须知

发布日期:2022-06-23 03:53    来源:

一、【重要】点击查看国发院毕业典礼双学位辅修防疫通知

 

二、领取学位证预计时间

今年学位证发放时间预计为6月28-29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以6月27日左右的通知为准)。

校内辅修同学毕业结论已合并在主修毕业证上,不单独领取辅修证书。

领取双学位证书/校外辅修证书所需材料:主修专业本科毕业证原件和学士学位证原件;校外同学另需国发院学生证原件。

因为学位证书/辅修证书丢失或者损坏后无法补办,学校要求尽量不由他人代领学位证/辅修证书,如有同学在规定时间无法来领取学位证书/辅修证书,9月27日之前均可致电62758978/62753082预约时间来补领。

如有极特殊情况无法领取,则请由亲友代领,代领学位证书/辅修证书需提供:本人主修专业毕业证原件和学士学位证原件,本人亲笔书写并签名的委托书(委托书中注明“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校外双学位/辅修同学还需提供国发院学生证原件。

 

 

三、领取学位服

即日起至6月24日9:00-17:00领取学位服

地点:北大西门外国发院承泽园院区

请大家在领取时准备好押金300元(扫码支付),退还学位服时,交的押金全额退还。如有丢失的情况按照学士学位服110元(帽子20、绶带20、衣服70)扣除押金。

如果计划购买,领取时请直接告诉工作人员购买需求,直接支付110元,拿取新的学位服。

 

四、毕业典礼流程

6月25日,校外入校抗原检测——北大东南门内邱德拔北广场

                 毕业生大合影——北大图书馆东门前

(由于校外人员检测抗原的进度不可把控,请大家务必抓紧时间)

6:30-06:50 从校外入校毕业生邱德拔北广场做抗原测试(由于双学位合影时间最早,建议至少06:40前做抗原测试),之后前往北大图书馆东门前指定区域。集合站队,每个区域有举牌引导员。

关于抗原检测:东南门南侧(必须是东南门南侧)的闸机入校,有指引水牌,进入后按照隔离线走到邱德拔北广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把试剂盒扔在指定垃圾袋,从出口离开,离开后可直接到图书馆东侧准备拍照。参加典礼需要佩戴N95口罩,检测处准备了N95口罩,请同学做完抗原后领取口罩。

6:30-7:00 校内毕业生在北大图书馆门前指定区域集合站队,每个区域有举牌引导员,请按引位员指导排队。

7:00-7:10 双学位AB组合影(具体分组请根据现场引位员的指导)

7:10-7:20 双学位CD组合影(具体分组请根据现场引位员的指导)

7:20-8:15 学院其他项目毕业生合影

 

※ 特别提示:

1、请务必不要熬夜,提前吃好早饭,以免出现低血糖等症状。

2、本项目合影结束后,跟随工作人员前往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并从东门入场,请勿中途逗留。

3、进入讲堂时,请提前打开“北京健康宝”自查健康码,并且有序配合手消毒。

4、进入讲堂后,请按既定席位就座

 

6月25日,典礼—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

8:30 全体学生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入座完毕

8:35 教授团队入场式

8:40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8:40-10:10 毕业演讲

10:10-12:00 学位授予

12:00-12:30 毕业送行礼

12:30 毕业典礼结束

 

五、归还学位服

时间:6月25-29日 9:00-17:00

地点:承泽园 国家发展研究院

学位服可委托他人代退还。

 

六、毕业典礼注意事项

(一)关于入校及入场

1、 遵守北京市和北京大学关于新冠疫情的最新规定。

2、 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的毕业生请观看毕业典礼直播。

3、 由于疫情和场地限制,毕业生家属无法现场出席,请观看毕业典礼直播。

毕业典礼电脑端观看网址:https://m.inmuu.com/v1/live/news/1758627

毕业典礼直播二维码:

4、 校园内无法安排外部车辆停放,请大家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二)关于毕业礼服及着装

1、2022届毕业生按照院里时间安排提前领取毕业礼服。

2、毕业典礼着装庄重,避免运动、休闲服装。大家典礼合影时,由于时间长、天气热,服装不宜太厚,以免摄影时引起身体不适。

 

(三)关于毕业合影及学位授予

1、6月25日6:50,毕业生在图书馆门口排队等候拍照期间,过期无法补拍。请不要随意乱扔垃圾,保持公共场合的清洁卫生。

2、请大家在集体合影以及学位授予时,务必准时到场,并请严格、自觉地遵从引导员和老师指挥。

3、合影以学位项目为单位,即2022届毕业的双学位、EMBA、MBA、本科、硕博研究生、南南各一张毕业合影。

4由于授予学位时,老师需要念每位同学的名字,为了保证同学的名字正确,请入场就坐后,不要擅自调动座位,并且按引导员的指示写下自己的姓名,并记住自己的编号。在授予学位环节,不要擅自离开坐位,否则,可能会导致授予学位老师念的名字与学生本人不符的情况。

授予学位环节请大家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学位照结束后,按照指定路线回到原座位,共同见证每一位毕业生的神圣时刻。

5、授予学位期间,请勿外出拍照。如有特殊事宜请向引导员请假离开。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使2022年的毕业典礼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记忆。

 

附2:2022届毕业典礼-学生邀请函

 

 


相关附件:
  • 2022届毕业典礼-学生邀请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