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发展研究院毕业典礼须知

发布日期:2021-06-17 02:07    来源:

 

一、填写毕业去向

请2021年双学位预毕业生务必登录ss.nsd.pku.edu.cn(用户名是学号,如果忘记密码,请提供个人信息,通过邮件联系llchen@nsd.pku.edu.cn查询) 确认已经填写“毕业去向”,否则会影响后续毕业手续的办理及学位证书的领取。尚未确定毕业去向的同学可先填写“待定”。

 

请注意:

今年学位证发放时间预计为7月12日、13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以7月10日左右的通知为准)

领取学位证书所需材料:主修专业本科毕业证原件和学士学位证原件;校外双学位同学另需双学位学生证原件。

领取辅修证书所需材料:主修专业本科毕业证原件。

因为学位证书丢失或者损坏后无法补办,学校要求尽量不由他人代领学位证,如有同学在规定时间无法来领取学位证书/辅修证书,9月27日之前均可致电62758978/62753082预约时间来补领。

如有极特殊情况无法领取,则请由亲友代领,代领学位证书需提供:本人主修专业毕业证原件和学士学位证原件,本人亲笔书写并签名的委托书(委托书中注明“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校外双学位同学还需提供双学位学生证原件。

 

 

二、领取学位服和毕业纪念品

6月24日13:30-18:00领取学位服、毕业纪念品(可代领)程序:

请携带学生本人学生证,若代办,代办人还需携带委托人的学生证。

 

以下一个环节在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室:

(一)向老师报学号,确认已提交毕业去向。程序完成后双学位办公室发放《毕业去向确认单》。

 

以下三个环节在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室外:

(二)凭《毕业去向确认单》交付300元现金,其中100元为毕业费用(毕业典礼合影、毕业典礼纪念品、毕业礼服清洗等),200元为学位服押金。

(三)签字领取学位服。

(四)签字领取毕业纪念品。

 

 三、毕业典礼流程:

日期:2021年6月26日上午

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注意事项:

1.合影是流程中的第一项,请大家一定不要迟到,否则可能错过合影!双学位学生集合时间为6月26日早上7:00整。

2. 集合位置为百年讲堂东侧售票厅前。具体分组为:

A组:身高175cm以上男生

B组:身高175cm以下男生

C组:身高165cm以上女生

D组:身高165cm以下女生

详见:毕业典礼合影位置图

 

6月26日

07:00 毕业生集合站队

07:00-07:50 双学位、本科、硕博研究生、南南学院毕业生合影

07:50-08:05 MBA毕业生合影

08:05-08:15 EMBA毕业生合影

07:00-08:20 合影结束后,毕业生出示健康绿码统一从百讲东门入场

08:20-08:30 教师入场

08:30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12:30 毕业典礼结束

 

四、归还学位服:

 

时间:6月26日 14:00-18:00

地点:朗润园 国家发展研究院

学位服可委托他人代退还。逾期不退还学位服,视为购买。

 

五、毕业典礼注意事项:

(一)关于入校及入场

1、符合北京市防疫规定的2021届毕业生按照学校规定入校。

2、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有关要求,即日起保卫部明确要求在广州、深圳完成流调前,暂停预约来自上述两地(含有上述两地行程经历)的校外访客。有上述地区行程轨迹的毕业生建议在家观看毕业典礼直播,如到校参加毕业典礼需在6月18日中午12:00前发送邮件到llchen@nsd.pku.edu.cn申请,后经院里统一向校保卫部报备,审核批准后方可入校。

3、所有进入百周年讲堂的学生需持有北京地区绿色健康码并佩戴口罩。

4、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毕业生家属无法现场出席毕业典礼,学院会安排毕业典礼的全程直播。收看直播方式另行通知。

5、校园内部无法安排外部车辆停放,请大家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二)关于毕业礼服及着装

1、2021届毕业生在领取毕业礼服时,需交付押金300元;退还礼服时,退回押金200元;100元用于毕业典礼合影、毕业典礼纪念品、毕业礼服清洗等相关费用。

2、毕业典礼着装庄重,避免运动、休闲服装。提醒大家典礼合影时,由于时间长、天气热,服装不宜太厚,以免摄影时引起身体不适。

 

(三)关于毕业合影及学位授予

1、6月26日7点,毕业生在百周年讲堂广场排队等候拍照期间,请不要随意乱扔垃圾,保持公共场合的清洁卫生。

2、请大家在集体合影以及学位授予时,务必准时到场,并请严格、自觉地遵从引导员和老师指挥。

3、合影以学位项目为单位,即2021届毕业的双学位、本科、硕博研究生、南南、MBA项目、 EMBA项目各一张毕业合影。

4、由于授予学位时,老师需要念每位同学的名字,为了保证同学的名字正确,请入场就坐后,不要擅自调动座位,并且按引导员的指示写下自己的姓名,并记住自己的编号。在授予学位环节,不要擅自离开坐位,否则,可能会导致授予学位老师念的名字与学生本人不符的情况。

授予学位环节请大家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学位照结束后,按照指定路线回到原座位,共同见证每一位毕业生的神圣时刻。

5、授予学位期间,请勿外出拍照。如有特殊事宜请向引导员请假离开。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使2021年的毕业典礼成为您最美好记忆中的一页。

 

附2:国发院毕业典礼邀请函-学生

 

 


相关附件:
  • 2021国发院毕业典礼邀请函-学生.pdf
  • 毕业典礼合影排队位置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