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经济学双学位辅修毕业须知

发布日期:2020-04-09 03:25    来源:

2020年预计毕业学生范围

1、校内(含医学部)双学位/辅修2016级主修专业四年制学生

2、校内(含医学部)双学位/辅修2015级主修专业五年制学生

3、医学部双学位/辅修2014级主修专业六年制学生

4、校外双学位2017级学生(2020年无法毕业则须终止学习)

5、校外双学位2018级学生(符合毕业要求且希望于2020年毕业的学生)

6、校内(含医学部)双学位2019年申请延期毕业学生(2020年无法毕业则须终止学习)

一、毕业学分核对与预毕业申请

1、双学位毕业要求与毕业审查流程

(1)毕业要求详见:https://www.nsd.pku.edu.cn/jxxm/bks/bygz/501456.htm

(2)毕业审查流程:

A.2016年及之前开始修双学位学生,请自行核对课程学分是否符合毕业要求。

B.2017年及之后开始修双学位学生,请在4月17日前,通过校内门户-毕业审查-双学位毕业审查-提交双学位毕业审查(校外双学位2018级学生如果于4月17日之前未提交自查,则视为2020年不毕业)

2、辅修毕业要求和申请流程

(1)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辅修培养方案详见:https://www.nsd.pku.edu.cn/jxxm/bks/jxgl/jxjh/sxw/266149.htm

注意:

A.学生需自行在主修修读《高等数学B(一)》和《高等数学B(二)》(或者《数学分析一》和《数学分析二》)。否则,不满足辅修毕业要求。

B.根据《北京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详见http://www.dean.pku.edu.cn/web/rules_info.php?id=15)规定,“学生主修专业教学计划与辅修专业教学计划中必修课程内容相近或相同时,学生应选修院系规定的其他课程取得相应学分,重复修读内容相近或相同的课程成绩无效。”因此,如果学生计划申请国发院辅修毕业,请自行确定主修教学计划的必修课(主修教学计划第一序列公共基础课和第二序列专业核心课)和辅修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是否重复。

(2)辅修申请流程

A.原经济学双学位学生申请辅修毕业流程

申请终止双学位学习——申请双学位课程成绩转入主修成绩单——校内门户主修毕业审查初审通过——5月12日前在校内门户毕业审查界面提交辅修审查申请——5月13日前将学生个人全部成绩单和联系方式等提交到问卷中https://www.wjx.top/jq/70457644.aspx

注意:如果学生希望保留本学期通过双学位选课通道所选课程,须等期末考试结束,获得相应课程的成绩后再申请终止双学位学习,并完成辅修毕业申请手续。

B.非经双学生申请辅修毕业流程

校内门户主修毕业审查初审通过——5月12日前在校内门户毕业审查界面提交辅修审查申请——5月13日前将学生个人全部成绩单和联系方式等提交到问卷中https://www.wjx.top/jq/70457644.aspx

二、核对毕业信息

请校外双学位毕业生在2020年4月20日前登录ss.nsd.pku.edu.cn核对个人信息,特别注意姓名、姓名拼音(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填写)、性别、出生日期(与身份证号一致)、身份证号、手机号、邮箱、主修学校、院系、专业、学制等信息是否准确。如若不准确,请及时修改。(请务必确保以上信息准确无误,否则将影响毕业信息在学校和教育部的备案。)

三、毕业去向填写

填写毕业去向:即日起至毕业前,双学位学生信息服务平台ss.nsd.pku.edu.cn已开启毕业去向收集功能,2020年毕业生可随时进入更新个人毕业去向,这部分信息将进入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信息平台,以便校友部继续为大家提供服务。请务必填写。

四、学位证发放

预计于20207月初颁发学位证,若有变化,请关注国发院本科生主页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