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王敏副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结题评估获评优秀

发布日期:2021-04-15 02:34    来源:

我院王敏副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环境污染对我国居民健康、家庭决策、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的影响(批准号:71503012),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的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会上,被评定为优秀结题项目。基于理论和实证分析,该课题从环境污染如何通过健康渠道影响家庭微观决策的角度,系统研究了环境污染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该课题有3篇研究论文成果分别发表在China 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世界经济》,还有1篇研究论文尚在《经济研究》第二轮审稿过程中。

王敏,201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长聘副教授(研究员),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他的研究领域是环境与资源经济学、能源经济学、气候变化和宏观发展。王敏在中英文经济学期刊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经济学国际领域顶级期刊,以及《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中文经济学权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