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两岸经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09-06 02:4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第八届“两岸经济发展研讨会”1

 

 

研讨会合影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教授率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代表团一行五人,于8月30日到9月2日赴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参加了第八届“两岸经济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巫和懋、汪浩、徐建国、雷晓燕、李力行等五位教授分别就宏观经济、税收制度、金融市场、劳动力市场、土地制度改革等议题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来自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机构的多位学者亦就海峡两岸税收、环境保护、人口政策、对外出口、外商直接投资、汽车产业发展、专利保护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演讲。中央研究院院士于宗先、麦朝成等台湾知名学者也出席了研讨会,并参与到讨论中。两岸百余名学者在研讨会期间,就两岸面对的经济、金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巫和懋教授还与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彭信坤所长商谈了双方长期合作事宜。

  自1996年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每两年举行一次“两岸经济发展研讨会”,轮流在北京和台北举办,旨在加强两岸学术界对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的交流,促进两岸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此外,赴台参会期间,国家发展研究院代表团还访问了台湾著名的研究智库──中华经济研究院,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等座谈,并向中华经济研究院的同仁了国家发展研究院所进行了土地改革调查、劳动力市场调查、健康养老追踪调查等研究项目。代表团在台期间还访问了台湾证券交易所,与薛琦董事长、许仁寿总经理等进行了座谈。

 

 

第八届“两岸经济发展研讨会”2

 

 

访问台湾证券交易所,巫和懋教授向薛琦董事长赠送礼物

 

第八届“两岸经济发展研讨会”3

 

 


 

访问中华经济研究院,向萧代基院长赠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