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学期交学费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8 12: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发院经济学双学位学费将在北京大学收费平台上收取。每学期选课结束后,学生根据选课学分数在网上自行缴费。

请2017年秋季学期已选修课程的经济学双学位学生在9月28日至10月10日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交学费,逾期未交学费的课程将被后台删除。

1、2016年(含)之前入学的学生请注意:

2017年秋季学期前学生已经缴纳的学费,可抵扣相应学分;不足部分,需于9月28日-10月10日在网上缴费平台上补交。若截止缴费结束,学生所交学费不足以覆盖所选课程学分,相应学分课程将被后台随机抽取并删除。

请学生务必下载 双学位学费明细-2017年秋季学期 核对本学期选课学分数和应该缴纳的学费是否正确(此名单不含2017年已申请助学金的校外双学位学生和2017年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62751476。

 注:

截止2017年春季学期已使用学费=学分单价*(截止2017年春季学期已选课学分—截止2017年春季学期缓考学分)

2017年秋季学期可使用学费=截止2017年春季学期已交学费-截止2017年春季学期已使用学费

2017年秋季学期需交学费=2017年秋季学期选课学分*学分单价-2017年秋季学期可使用学费

*(2017年秋季学期需交学费为负数者,本学期暂不需要交学费)

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将根据附件1中的学费情况和每学期的选课学分数来计算学生每学期需要交的学费金额。

 

2、2017年秋季学期申请助学金的学生请注意:

(1)2017年申请助学金的校外双学位学生本学期暂不交学费,若获评助学金,助学金将用于缴纳相应部分学费。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根据助学金评审结果确定需要补交学费金额。

(2)2017年申请助学金的校内双学位学生每学期需要正常交学费。若获评助学金,助学金将直接转至学生银行卡。

 

3、缴费流程

登录http://cwsf.pku.edu.cn/slogin.html 进行缴费。

(1)校内(含医学部)双学位学生,请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由此进入”登录系统,账号是北京大学学号,密码与校内门户登录密码一致。

(2)校外双学位学生,请点击“校外人员平台账号登录”登录系统,账号是北京大学双学位学号,初始密码是“000000”,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并且记住修改后的密码。

具体流程详见 北京大学收费平台线上缴费操作流程

4、2017年秋季学期交学费时间安排: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备注

核对选课结果并交学费

9月28日

 

10月10日

24:00

网上缴费,学校9月30日-10月8日放假,请尽量在9月29日前登陆网上缴费系统缴费,便于有问题及时联系处理。

后台删除未交学费课程并核对最终选课结果

10月11日

 

若所交学费不足以覆盖所选课程学分,相应学分课程将被后台随机抽取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