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闻、陈平、张帆参加了AEA年会

发布日期:2002-04-28 02:0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年一度的美国经济学会(AEA)年会于1月7日至9日在美国波士顿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千名经济学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一百余个分会。讨论了从转型经济中的财政政策、发展经济学前沿问题到政府经济学、贸易理论实证检验、国际资本流动等各种问题。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分会于同期举行。本次会议共分三个部分,分别就中国的货币政策和金融部门发展;私营经济发展、竞争和外商直接投资;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心常务副主任海闻教授、陈平教授、张帆教授参加了本次美国经济学会年会,海闻教授和陈平教授并在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议上向与会经济学者介绍了

中心的情况及中心近期主要学术活动和这些活动在国内外所产生的影响。张帆教授在年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模型”的发言。海闻教授此次赴美除了参加AEA会议之外还承担了为中心甄选教师的任务,对部分已通过初选的应聘学者进行了面试。

海闻、陈平、张帆参加了AEA年会1

海闻、陈平、张帆参加了AEA年会2

海闻、陈平、张帆参加了AEA年会3

 

 

 

 

海闻、陈平、张帆参加了AEA年会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