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闻教授应邀赴泰国参加伦敦经济学院2004年亚洲论坛

发布日期:2004-03-23 01:5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04年3月18日,海闻教授应邀赴泰国参加伦敦经济学院2004年亚洲论坛。

本次亚洲论坛由伦敦经济学院主办,主题是“亚洲:世界经济的未来”。参加本次论坛的政要包括泰国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枢密大臣Tanin Kraivixien,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Supachai Panitchpakdi)、泰国外交部长素拉革(Surakiat Sathirathai)、财政部长苏察(Suchart Jaovisidha)和伦敦经济学院的院长Howard Davies。海闻教授在“亚洲国家与全球市场发展新趋势”专题中就关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和经济改革现状进行了发言,并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中国经济增长状况对东南亚国家的影响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与海闻教授同台讨论的官员、专家包括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猜、泰国财政部长苏察等。约有三、四百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这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