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新乔教授出席“国企改革与制度演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5-07-17 01:5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新安晚报7月11日讯 昨天上午,“国企改革与制度演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30多家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60多位学者济济一堂,就国有企业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

  就我国国有企业改革而言,2005年显得尤为关键。在昨天上午的学术讨论会上,管理层收购应该不应该完全叫停?国有经济有无必要从竞争性领域最大限度甚至完全退出?产权所有和财富增值谁更重要一些?北京大学平新乔教授、南京大学刘志彪教授以及安徽大学荣兆梓教授等学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和探讨。

  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在研讨会上指出,近年来,安徽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全省工业经济发展迅速,但我们在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惑和问题,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人士都是在这一领域具有真知灼见的专家学者,肯定能为这些困惑和问题的“攻坚”提供一些有效的“药方”。(方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