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 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课题招标指南

发布日期:2012-12-13 03:1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课题

 

招标指南

 

 

 

 

 

2002 年12月12日

 

1.                  课题背景

 

1.1 卫生政策与管理项目是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CMB)2002年度在华支持的项目之一。项目旨在加强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的建设。项目资助内容包括两个方面:1. 开展卫生政策与管理的研究;2. 开展卫生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周期为3年,项目总金额为29.4万美元。

1.2  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涉及公共卫生、经济、管理、社会等多个学科。为了发挥北京大学多学科研究优势,经研究决定对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课题进行招标。用于研究经费总额为150万人民币。

1.3   凡北京大学所属学院、研究所和中心的科研人员均可参加投标。

1.4   每个课题必须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学科背景科研人员联合申报。

 

2.    招标课题内容与范围

 

招标课题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的内容:

农村卫生政策与改革,主要资助方向为:

   ——农村卫生管理体制研究研究;

   ——农村医疗保障制度研究;

   ——农村卫生人力资源开发

医院改革,主要资助方向为:

——国有医院卫生体制改革研究

——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研究

——医院内部资源配置研究

 

3.     招标课题执行时间

      2003年1月——2004年12月

 

4.    课题预算

   招标课题的预算最高额为人民币50万元。

 

5.   标书格式

 

·        英文摘要:背景、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约1页)。

·        中文摘要:同英文摘要(不超过半页)。

·        背景:课题介绍,包括国际、国内有关文献综述、立题依据等

·        目标:明确、可行、切题的研究目标。

·        内容:详述研究的具体内容

·        方法:研究方法的详细描述,如目标人群、样本量、抽样方法、数据分析方法等。需详细阐述研究方法的选择依据,潜在风险及问题。

·        预期产出:项目结束时将要取得的成果,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成果转化等。

·        预算:需分别列出人员劳务、材料、交通及其他花费,预算以人民币计。

·        进度安排:主要研究活动的时间安排(可用表格形式)。

附件: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简历(研究单位、学历、职务、最近出版物等)。如果需要,包括调查表、访谈提纲等附加信息。

 

6.                  截止日期与联系方式

招标程序的时间安排如下:

 

6.1. 发布招标文件:     2002年12月13日

6.2. 投标文件送达:     2002年12月31日前

 

送达地点:        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朗润园内中国经济研究中心302室

          联系人:          汤宁                          

电话:          (010)6275-3098              传真:(010)6275-4719

电子信箱:        ningtang@ccer.pku.edu.cn

 

6.3    招标咨询会时间: 2002年12月20日下午2:00 - 3:30

                                             地点: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致福轩教室

 

6.4.       评标结果公布时间:2004年1月10日

 

7.    标书选择标准

 

选择标书的准则:

标书的质量 主要申请者的资格及课题组成员的专业领域情况

 

根据以下标准判断标书质量:

·        可行性:包括主要申请人的组织、协调能力,数据收集与分析能力,研究的创新性与综合性,以及研究方法的选择与进度安排的可行性。

研究范围与内容:将根据 下述指标(见投标人部分)进行评估。 课题负责人的支持条件:包括资历与经验、相关业绩,课题组成员力量、其他有关条件等。 课题经费的合理性:包括总预算及细节预算。 预期成果与成果水平等。 风险分析:包括潜在的制约条件、实施研究的障碍等。

 

投标人要求:

投标人必须是投标课题的实际负责人,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成员应来自多个相关专业领域。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从事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的经验和能力。投标者必须有能力组织实施本项目所需的科研队伍。

 

8.    课题的管理

 

本次招标工作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及科学技术部《科技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和规定的基础上进行。

课题经费根据研究工作内容一次核定,分期拨款。首次拨款在项目答辩通过后拨给全部经费的60%,在收到最终报告并获认可后,拨给全部资助经费的另外40%。

      中标者发表、出版与之相关的论文、著作、学术报告等,均应注明“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字样,并将发表、出版的论文、著作的原件报送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