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勇
汪勇
  • 邮箱: wangyong123aza@163.com
2018年7月至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合作导师:郑世林
2015年至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 汪勇,李雪松.外生冲击、房地产价格与企业投资[J].财经研究, 2019(03): 60-72.
[2] 汪勇,李雪松.世界利率冲击、人民币汇率与企业杠杆率[J].国际金融研究,2018(11): 35-45.
[3] 汪勇,马新彬,周俊仰.货币政策与异质性企业杠杆率——基于纵向产业结构的视角[J].金融研究, 2018(05): 47-64.
[4] 周俊仰,汪勇,韩晓宇.去杠杆、转杠杆与货币政策传导——基于新凯恩斯动态一般均衡的研究[J].国际金融研究, 2018(05): 24-34.
[5] 汪勇,李雪松,刘明,盛如旭. 跨国公司进入对中国工业企业增加值率的影响[J].西部论坛, 2017, 27(02): 116-124.
[6] 聂娜,汪勇.基于演化博弈的出口企业品牌创建行为[J].企业经济,2017,36(01):18-25.
[7] 汪勇, 赵昕东. 财政支出对居民消费影响的差异性研究——基于城乡与商品的视角[J].宏观经济研究, 2014(08): 74-80.
[8] 赵昕东, 汪勇. 食品价格上涨对不同收入等级城镇居民消费行为与福利的影响——基于QUAIDS模型的研究[J].中国软科学, 2013(08): 154-162.
[1] Specialization or Economies of Scale? The Vertical Unbundling in China’s Electricity Market.
[2]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宏观经济效应——基于“资产负债表衰退”与“金融摩擦”机制的DSGE模型.
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重大课题“我国经济增长潜力及周期规律研究”子课题“当前全球经济周期变化及对中国经济周期的影响”,负责人。
 2017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委托课题“世界旅游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数据测算与指标预测,负责人。
 2013—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食品价格上涨对城镇居民消费行为的影响与政策选择研究”,主要参与人之一。
 2013—201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经济景气消费函数模型及应用——基于参数、非参数的计量分析”,主要参与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