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15-08-31 02:5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校历时间安排,现将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修课程的相关要求提示如下,请予重视并执行:

     一.凡欠费(包括学费、住宿费)的同学选课无效。请每位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交费时间内足额交纳相关学习费用。如果在9月14日前未交相关费用,选课系统将自动删除欠费研究生的所有选课操作结果。

     二.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选课网址为:http://elective.pku.edu.cn ,学生成绩将依据学生选课信息录入成绩库,未选的课程,成绩无法录入。请同学们在网上选课前,认真阅读选课说明(选课说明同时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查询),以免误操作。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课程在院网研究生-教学服务-课程信息列表中。

     三.缓考及重修课程仍需在网上进行选课,看不到的课程请到开课院系教务员处办理相应的登记手续,并于选课结束后自行进行网上确认。

     四.研究生一外英语为2学分,总学时36学时(每周2学时),课程安排如下:

博士生一外英语分为《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课程号61400500)、《研究生学术英语听说》(课程号61400510),两门任选一门即可。 硕士生一外英语分为《国际交流英语视听说》(课程号61410520)、《研究生英语实用写作》(课程号61410540)、《研究生英语影视听说》(课程号61410560)、《美国文化》(课程号61410570)、《美式英语语音》(课程号61410580)、《现代英语(译文)诗歌赏析》(课程号61410590),以上六门任选一门即可 一外其它语种、第二外国语,为学期制,博硕可通选类课程。

一外其它语种仅在秋季学期开设,如有重修或补修,需在下一年的秋季学期选课。

     五.研究生政治理论课从本学期开始改为每学期开设。课程安排如下:

     1.博士生政治理论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号61400001),2学分,32学时,为博士研究生必修课;

      2.硕士生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课程号61410006),1学分,16学时,和《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号61410007),1学分,16学时,为硕士研究生必修课,两门任选一门即可。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号61410005),2学分,32学时,为硕士研究生必修课。

     六.本学期办理外语免修的时间为:2015年9月7日–9月11日 地点: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或外国语学院语言中心(外院109房间)。办理免修请携带相关证明(免修条件请见《北京大学研究生外国语学习管理办法(北京大学研究生手册)》http://grs.pku.edu.cn/pygc/jxgl/kcgl/)的原件、复印件,以及本人的学生证或校园卡。已经免修并获学分的同学无需再次办理。

    七.本学期网上选课时间安排如下:

     网上选课时间:2015年7月8日–2015年9月14日(早8:30)

     查询选课结果:2015年9月15日

     补退选时间:2015年9月15日–2015年9月28日(早8:30)

    (此阶段是更改选课操作的最后时间段,每位研究生务必在此阶段内确认本人选课操作,逾期因未选或错选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最终选课结果查询:2015年9月30日以后登录校内门户→业务办理→研究生院→培养办教务→查看在校成绩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