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第十场[12月26日]陈秀山、魏后凯谈“区域经济布局和协调”

发布日期:2007-12-24 01:4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敬请关注第五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

               ——第十场:区域经济布局和协调

 

2007年,是值得回顾的一年,中国国内的发展形势和在国际上的地位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党的十七大顺利召开,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明确了道路;2008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北京奥运会将拉开帷幕。2008年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在这岁末年初之际,自2007年12月13号开始,第五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将陆续为大家奉上13场与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分享观察中国经济的饕餮大餐,共同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区域布局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区域的开放和协调发展正在对中国的经济起着越来越重要影响。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区域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作,成为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的话题。

 

为此,第五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所所长陈秀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所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魏后凯教授一起就“区域经济布局和协调”的话题进行一场精彩的对话。敬请关注!

 

主题:区域经济布局和协调

嘉宾:陈秀山、魏后凯(按姓氏音序排列)

主持:贺灿飞(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

时间:2007年12月26日 晚上6:30—8:30

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2层

 

因为场地座位限制,请有意参加者填写论坛回执发送邮件至 seminar@ccer.edu.cn ,以便提前安排座位,谢谢。

同时欢迎广大网友登陆“第五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网络专题报道,收看直播,参与讨论:

搜狐网专题  http://business.sohu.com/s2007/2007ccer/

新浪网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5thjjzw/index.shtml

金融界专题  http://focus.jrj.com.cn/zgsrgflt.html

 

陈秀山教授简介

陈秀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中国区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区域经济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经济理论及应用,区域经济发展与规划,区域竞争与政府调控等。

 

魏后凯教授简介

魏后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所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城市与区域发展、中央区域政策、西部大开发战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区位决策与企业迁移、地区差异与区域增长、产业集中与集群政策、外商投资区位、国土开发与区域规划等。

 

论坛简介:

 

“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起举办,组织专家学者在岁末年初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话题进行对话式的讨论,评论过去一年的热点,展望未来一年的趋势,已成功举办四届。

 

第五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将围绕发展战略、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宏观经济稳定、改革开放、区域布局、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等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话题以及财税体制、收入分配、医疗改革、教育改革、养老保障、房地产市场等关系民生与和谐社会建设的话题,邀请权威专家展开讨论。

 

论坛主题

盘点2007经济热点,展望2008经济发展

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展望中国未来发展趋势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合作单位:

搜狐网

新浪网

金融界

中信出版社

 

时间

2007年12月中旬至2008年1月上旬

 

论坛回执

参加场次

 

姓名

 

单位

 

电话

 

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