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泽园捐赠

01:42
02:10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学院的事业与校友的事业也在共同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为此,北京大学特批准国发院在位于燕园西侧的承泽园建设国发院西校区。2015年下半年,北大国发院将对承泽园校区进行扩建,预计2019年完工。

承泽园,清代皇家花园,约始建于雍正三年(1725年),为圆明园附属园林之一。最初赐予果亲王允礼为邸园。“承泽”,意指承受恩泽,出自《淮南子》中的“修务训”。承泽园距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比朗润园历史更久远,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古园林。历经劫难,其主题建筑一直保存至今。

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发展研究院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为创世界一流的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的奋斗目标做出必要的基础准备,承泽园扩建将以现有建筑为基础,依照承泽园遗迹的布局展开,其建筑主体含多个相连建筑,建筑面积接近3万平方米。扩建后的承泽园,既可镶国家发展研究院之长远发展,建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又可复承泽园百年前之辉煌盛景,载入历史的册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