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基地联谊会会议简介

发布日期:2006-01-01 02:4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在教育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等11个基地共同发起成立教育部经济类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联谊会。联谊会为非正式、松散型团体,联谊会在教育部社政司、各院校的指导下开展活动,是各基地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通过举办学术和联谊活动,形成各基地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互动的长期机制,促进各基地之间学术信息和科研资源的交流,提高经济类重点研究基地的整体研究能力和建设水平,促进我国经济学科和经济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
 

  联谊会首批会员单位由21个教育部经济类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按自愿原则组成,同时按自愿原则随时增加会员单位,也欢迎以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为建设目标的其他研究单位加入。联谊会的主席单位一年更换一次,第一年年度主席单位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担任,第二年年度主席单位由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担任,以后按自愿申报原则排序,隔年推选主席单位(今年决定后年)。联谊会不设常设机构,当年工作任务由基地主任联席会议提出,由年度主席单位任命一位秘书长负责,并在下一年度基地主任联席会议完成工作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