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北大- 汇丰经济论坛”第二期“北大- 汇丰经济论坛”

发布日期:2005-05-25 01:5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第二期“北大- 汇丰经济论坛”

——199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里·贝克尔教授讲演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出于支持教育事业的共同目标,设立“北大汇丰经济论坛”,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资助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每年邀请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来北大作专题演讲,面向北大师生及社会有关人士和新闻媒体,旨在促进经济学国际交流和经济改革的发展。
本系列讲座第二期定于2005年6月2日邀请199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里·贝克尔(Gary S.Becker)教授来北大讲演,具体安排如下:

演讲题目:知识、人力资本、人口和经济增长

演讲时间::2005年6月2日 (星期四) 下午2:00 –4:00

演讲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二楼

演讲语言:英文(同声传译)


凭票入场(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领票时间:5月30日、31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
领票地点:经济中心202办公室(双学位教务室)
领票方式:携带学生证或图书证等其他证件

加里·贝克尔教授简介


    加里·贝克尔(Gary S.Becker 1930---  )1951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学位,1951年和1955年分别获芝加哥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60年,他在30岁时成为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除去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十二年(1957--1969年),贝克尔自1954年开始一直任教于芝加哥大学,他的著作被普遍地认为是芝加哥学派观点的典型代表。贝克尔是蒙特·皮莱林学会的成员、国民教育学院的创建人之一,曾于1967年获美国经济协会著名的约翰·贝茨·克拉克奖,也曾于1974年任该协会的副会长,同时也是胡佛研究会高级研究员。
    贝克尔是现代经济学领域中最有创见的思想家之一,因其在人力资本、家庭经济学、犯罪的经济学分析、歧视、人口等方面的研究著称。1992年因其“把微观经济分析领域扩大到非市场行为的人类行为和相互作用的广阔领域”,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北大汇丰经济论坛

    为促进经济学国际交流、推动经济学研究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驻中国总代表处联合举办《北大汇丰经济论坛》,由汇丰为该论坛提供资助,面向北大师生及社会各界,每年邀请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来北大作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