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经济学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6-12-18 10:4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06年12月15日晚7点半,第六届中国经济学年会院长、主任联席会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80所大学的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出席了本次联席会。会议由年会秘书长海闻教授主持。
  海闻教授首先汇报了经济学年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并具体介绍了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的发展状况。
  之后代表们就目前受到广泛关注的经济学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科研、院系之间的教师交流、以及经济学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玲、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舒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勇、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永秀、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主任雷鼎铭等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以及经济学师资培训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山东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一些地方院校的代表也就如何进行师资培训和引进、建设地方学校经济学科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会议最后,年会秘书长海闻教授表示,本次联席会为各位经济学院院长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坚定了经济学教学的方向,并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年会将在举办师资培训班、构建院长信息平台和经济学人才招聘等方面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