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台湾金融业之发展——富邦金控之实例

发布日期:2005-09-12 01:0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

 

 

2

 

 

CCER金融论坛第五十一讲

2005级金融硕士班讲座第一讲

 

台湾金融业之发展——富邦金控之实例  

 

蔡明忠   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北京大学CCER2005级金融硕士班开学典礼主讲人)


 

 

时间:2005917 (星期六) 上午10:30-12:00

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

演讲语言:中文

 



 

蔡明忠先生简介

台湾大学法律系学士(1978),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律研究所硕士(1979)。1981年至今历任富邦(国泰)产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富邦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富邦产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邦集团副总裁、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暨共同执行长。现任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共同执行长,被权威媒体评为台湾“年度最佳执行长”。

蔡明忠先生同时也是泛亚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固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信电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北富邦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富邦金控公司简介

富邦产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1961年正式开业,是台湾第一家民营产物保险公司。1992年用富邦全新产业识别系统整合所属各关系企业。20011219以富邦产物保险营业让与方式转换成立富邦金融控股公司。成为台湾首家挂牌上市的金融控股公司之一。经过二年多的发展和考验,通过内部整合和外部购并等策略,已经在各主要产品中取得稳固的市场地位。并进一步提升了“富邦”品牌的领导者和创新者的形象。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台湾最具品牌广度和渠道规模的金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