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大国发院创新活动周

发布日期:2019-01-09 03:2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创业创新正成为这个时代最强悍的主旋律,但创业创新的关键不是对自己感觉很新,而是放在全球的舞台上都很新。这种新不仅体现在技术上,还同时体现在商业模式上。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作为智库中的商学院,一直主张站得高,看得远。对国家发展的大势、产业变革的大局是如此,对于创业创新也是如此。为此,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及旗下的BiMBA商学院共同发起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创新活动周”,5月28日,5月30日、5月31日分别举办了三场重量级的创新创业大会。   5月28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邀请到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登上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讲台,彼得•蒂尔分享的不是技术趋势判断,而是思想与方法,如何真正判断一个创业项目是从0到1,还是从1到N。    5月30日,8家被誉为硅谷的“小苹果”的创新公司负责人在中美创新巅峰论坛上对自己最新锐的产品进行演讲和展示,还有北大国发院教授周其仁老师的精彩点评。如果说硅谷8家企业代表着当仁不让的技术高度,周老师的点评则当仁不让地代表着北大国发院的思想高度。   5月31日,“互联网+企业家4.0”——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创业创新论坛与大赛是为全体国发院校友、在校生提供创业项目展示机会、创业辅导和支持,搭建国发院创业者、投资者资源整合的平台。这次活动汇聚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和在校生最炫最酷最新的创业项目。

2015060313575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