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uch MFE 2017年招生说明会暨数量金融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10 05:3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0月31日-11月1日,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项目招生说明会和数量金融专题讲座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

Baruch MFE是全美最顶尖的金融工程项目之一。在权威网站QuantNet.com近日发布的2017年北美地区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硕士项目综合排名中,Baruch MFE与CMU和UC Berkeley金工项目并列北美第一位(如下图,来源:https://www.quantnet.com/mfe-programs-rankings/)。

1

 

在10月31日的招生说明会上,Jim Gatheral教授详细介绍了Baruch MFE项目的历史、师资、课程设置等综合情况。Baruch MFE创立至今已有14年的历史,最新排名上升至北美第一。Baruch是公立大学,学费低廉,每年的招生人数没有限制,但是出于对生源质量的严格把控,MFE项目每年招生不超过50人,录取率不到10%。Gatheral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学生的职业发展情况。Baruch MFE项目的教授们全方位了解项目中每一位同学,为大家量身规划职业发展道路,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

1 - 副本_副本

 

1

 

之后,Tai-Ho Wang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学生在该项目中的发展情况。Baruch MFE项目里的中国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有着优秀的表现,10年来一直保持着100%的就业率,绝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纽约和波士顿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此外Tai-Ho Wang教授还展示了往年录取学生的平均GPA,GRE和GMAT成绩等信息。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两位教授回答了入学要求、就业情况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2

 

11月1日,承接去年的讲座“Rough Volatility”,Jim Gatheral 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Model-free valuation of derivatives”的数量金融专题讲座。这是一个在纽约学界与业界受到高度好评的讲座,讲座内容引人入胜,同学们有幸聆听学界大师的授课,收获颇为丰富。讲座结束后,Jim Gatheral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两天的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Baruch MFE项目,更收获了一次难得的与金融大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

附件为讲座的PPT,谨供参考。 BeijingModelFree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