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中国的发展挑战与路径:大国经济的刘易斯转折

发布日期:2009-11-12 01:2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第二届ccerclub经济学论坛隆重开幕,开幕式期间,我们将共同领略人口与劳动经济学家睿智的风采与对中国发展问题的新见,与经济中心的教授们、同学们共同探讨大国经济的发展转型问题。让我们相约在本周日19:00博雅国际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
 
时间:2009年11月15日(本周日)晚7点
地点:博雅国际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
 
开幕式讲座主讲人:蔡昉
开幕式讲座主题:中国的发展挑战与路径:大国经济的刘易斯转折
特邀嘉宾:周其仁,姚洋,卢锋
 
主讲人信息:
 
蔡昉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并任《中国人口科学》
杂志主编。2008年3月任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人口学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委员、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1998年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3年被7部委授予出国留学人员杰出成就奖。第四届中国发展百人奖获得者。
 
  著有《中国的二元经济与劳动力转移-理论分析与政策建议》、《十字路口的抉择-深化农业经济体制改革的思考》、《穷人的经济学》和《中国劳动力市场发育与转型》等,与林毅夫合著《中国的奇迹:发展战略与经济改革》和《中国经济》等,主编《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系列等。
 
报名方式:发送邮件至 < mailto:ccer_academic@126.com > ccer_academic@126.com 并
注明姓名、联系方式。ccerclub会员享有优先权,会员者请在邮件中注明。我们会在报名之后给您发放入场券。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