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教授出席“两岸产业互动高级论坛”

发布日期:2005-09-02 01:4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大众网-大众日报9月2日

两岸产业互动高级论坛举行

  □记者 王爽 宋学宝 报道

  本报潍坊9月1日讯 今天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台湾工商时报、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峡两岸产业互动高级论坛在潍坊举行。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两岸行业协(公)会会长、两岸经济界高层人士及企业家,就鲁台经贸合作的前景及两岸产业互动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副省长孙守璞致辞。他说,当今世界是全球化世界,同时也是区域化的世界,产业互动、产业合作,是区域合作的核心内容,只有互信互动,才能互利双赢。海峡两岸血脉相连,近年来,随着鲁台经贸合作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台商把发展的目光投向了山东。只要我们扩大交流,坦诚互信,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鲁台经贸交流合作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

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石万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台湾知名人士王建煊等先后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http://dzrb.dzwww.com/dzzb/dzzb-dzyw/t20050902_11784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