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招募博士后 :新经济研究与大数据分析

发布日期:2018-01-25 12:5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拟于近期招聘新经济研究与大数据分析方向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拟招人数

2人

岗位职责

采用大数据、结合现有各类统计数据,展开新经济相关理论、实证和政策课题研究。参与国家有关部门委托的大数据分析和新经济研究相关的课题研究和相应交流活动,参与相关学术活动协调组织工作。

岗位要求

国内外知名高校经济、金融、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应届博士毕业生或获取学位三年以内的博士; 能熟练运用STATA、R、Phython等软件进行大数据分析;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学习能力; 有较强的论文和政策报告写作水平; 较强的项目拓展和管理能力; 近期能够参加见习工作。 有大数据分析和新经济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合作导师

沈艳,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沈艳教授参与设计的“财智BBD新经济指数”为采用大数据度量新经济发展状况的首个指数。沈艳教授还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的MBA开设《大数据分析》课程。黄卓副教授为金融计量经济学家,有丰富的金融大数据分析经验。

待遇

薪酬待遇:此项目招聘博士后为北京大学全日制在编博士后,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工资、人事、福利等相关待遇。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办法》http://postdocs.pku.edu.cn/zcgz/bdzc/18996.htm; 研究经费:优异者可获得额外研究经费支持; 数据:可使用国家发展研究院与合作单位获取的大数据和相关运算设备

申请方法
提交申请材料列表:(邮件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的学术成果或研究报告;

(3)三封专家推荐信(可选);

(4)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的提交学院证明);

(5)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15日

申请投递邮箱:yshen@nsd.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