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发院党委获评北大先进党组织,师生受到学校表彰

发布日期:2020-07-01 03:59    来源:
2020年6月30日,北京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对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并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现场参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宣誓的新党员,以及全校三万余名党员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会议。
 

国发院部分党员在朗润园收看线上直播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活动和任务中,北京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本次大会上给予表彰。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党组织和多名党员受到表彰,分别如下:
 
一、 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被评为北京大学先进党委。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发院党委主动担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出色组织了广大同学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也表现出色,广泛发动学院师生,定向帮扶云南弥渡县,在内容和组织上做了大量创新,大力投入培训贫困县的组织干部。新冠疫情以来,积极配合学校与学院组织在线课程学习,参加防疫抗疫等工作,起到了很好地带头和表率作用。
 
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余淼杰教授代表国发院党委出席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奖


奖牌

二、 北大国发院2018级研究生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荣誉证书
 
三、雷晓燕、黄卓、王丽雅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发院三位党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分别是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长江青年学者、北大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发院党委副书记雷晓燕教授,北大国发院发树学者、经济学长聘副教授、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卓副教授,国发院团委书记王丽雅。
 
在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进集体与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校党委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工作中继续做出更大贡献,北大国发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继续努力做好党建和各项工作,为国发院建设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以更大的热情和贡献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王志勤 | 编辑:王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