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雷晓燕教授和校友黄炜、孙昂合作论文被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接受

发布日期:2020-01-22 02:17    来源:

近日,北大国发院雷晓燕教授与校友黄炜(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助理教授)、孙昂(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合作的论文“Fertility Restrictions and Life-Cycle Outcomes:Evidence from the One-Child Policy in China”被国际顶级经济学期刊之一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接受,即将发表。

长期以来,经济学家一直对生育率和经济结果之间的关系很感兴趣,尤其是生育率对于女性的影响。但是研究生育选择如何影响一生的经济结果却很困难,因为这种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会和经济环境本身。本研究利用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这一外生冲击,研究了在计划生育政策实行时期长大的个体可以明确预计到未来生育子女数的减少,因此对于未来家庭和事业会有不同的规划,从而影响到其人力资本的投资,并最终影响到其一生的社会经济结果和女性在家庭和社会地位的改变。


雷晓燕教授


黄炜助理教授


孙昂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