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举办首场校园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05:24    来源:

2023年5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3年度首场校园招聘会在承泽园举行。活动由北大国发院职业发展部主办。

参加本次校招活动的雇主企业共计47家,分别来自医药、金融、教育、咨询、科技、互联网等行业,企业以国发院校友企业和CHO100成员企业为主。

 

此次校招,雇主企业既面向2023届毕业生提供全职岗位和管培生岗位,也面向2024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其中,全职岗140多个,实习岗位近50个,涉及财务分析、投融资、数据分析、产品研发、营销、运营、总裁办、教研教学等各类专业岗或综合岗。另外,优衣库等企业系首次面向应届生招聘总部管理岗,泰康集团给出了从总部到人寿、养老、资产的全组织体系40多个岗位的招聘需求,李宁公司则提供了经营分析、营销策划、产品规划、数据研究与应用、HRBP等近30个招聘职位。

空中客车、加多宝、毕马威、优衣库、泰康集团等多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校园招聘会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也切实感受到求职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极为优秀,对当前求职者们的特点和诉求也更清晰,有助于企业做更精准的招聘画像。

100多名来自北大国发院全日制MBA、在职MBA、经济学双学位、校外经济学辅修等项目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学生,以及北京大学其他院系求职学生全程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初步统计,他们每人意向职位4-5个,人均投递简历3份以上,为此次应聘做了认真准备并充满期待。

国发院北大-UCL MBA项目全日制班学生刘璇、王睿贤、王静秋、杨敬鸣、刘雨桁、彭卓、周欢,经济学校外双学位学生贾丁玮、代昕怡,校外经济学辅修张予瞳等多位同学应聘后称,此次求职实战,对于符合预期的岗位都有深入沟通,这一过程,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企业对所招专业人才的各项要求,也有助于清楚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并做更充足的准备。多位同学还提及,国发院经济学、管理学的系统培养,给自己的求职过程提供了很大帮助,也有更多优质职业机会和选择空间。

国发院职业发展部负责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这次近距离与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积极展现自己的能力与优势,最终获得心仪的工作。

附招聘会相关信息

北大国发院首场校园招聘会由国发院职业发展部主办。学院职发部专为国发院学生提供完善的职业发展教育体系,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和职场竞争力,同时高度关注学生的个性化特点和需求,在系统专业的服务体系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定制化的职业规划、辅导与就业推荐。

部门职业发展服务体系覆盖入学前、在校全过程以及毕业后跟踪三个阶段,全面为学生提供各类讲座论坛、一对一咨询、职业测评、模拟面试、简历修改、职业规划讲座、职场礼仪、企业参访、实习、校园招聘、职业发展导师项目等帮助,助力学生提升自我认知、拓宽视野、 提升职业技能、明确职业定位,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实践和就业机会。

感谢企业雇主选择北大国发院作为业务发展与人才招聘的合作伙伴。如有人才招聘或相关业务需求,敬请联系:

Tel:+86-10-62744727

Email:career@bimba.pku.edu.cn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职业发展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