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林毅夫:增强责任使命 提高协商能力——政协工作报告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02:55    来源:

今天,我在现场认真聆听和学习了汪洋同志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协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政协工作的主要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无党派人士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力争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

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无党派人士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同心奋斗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政治本色。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提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要思考在百年变局中我国和世界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理念、主张、方案。

三要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改革开放实践是理论创新的金矿。我们要有充分的自信和自觉来挖掘理论创新的金矿,提出能够帮助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创新性理论,唯成乃真知,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实现“知成一体”的目标。力争以理论创新,增强国内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信心。

(林毅夫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

来源: 北京大学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