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职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05:0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中组部、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大学党委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国家发展研究院实际,2023年3月8日中午,职工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静斐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采取自学的方式认真阅读学习材料,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检视和自查自纠。同时,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恰逢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的男同志们首先为各位女同胞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陆静斐书记首先对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要求,职工党支部结合党员特点,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北京大学首届数字人文作品展”、在线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参观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推出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等多场学习教育活动,并为新入职员工、无固定期聘用合同的员工进行了逐一的师德师风评估。

之后,各位党员为党支部和其他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支部的活动提升了党员对于社会发展和自身责任的认识,增强了党员的思想水平和觉悟层次。与此同时,受2022年疫情所限,党支部有些线下活动无法如期开展,同时也存在部分党员之间交流不够深入的问题。本学期党支部将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如继续开展“朗润悦读”活动,主动开展与校外党支部的共建活动,组织新党员参加院史、院情讲座,以多种形式让党员参与到弥渡扶贫等公益事业中去等活动,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上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参会的党员同志们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新党员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党员同志学习,把学生的需求、群众的呼声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老党员也结合自己的实际,指出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或意见。他们表示,国发院职工党支部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在这里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联系职工党支部的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今天大家进行了认真的民主测评,并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职工党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更多地关心退休员工和教授,给大家带去更多温暖。

会议最后,各位男党员和积极分子还为女性党员献上了鲜花,祝所有女性朋友节日快乐。​(张彤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