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南南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31 10:01    来源:

2022年12月30日下午,北大国发院暨南南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承泽园院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由国发院经济学长聘副教授、助理院长、北京大学第七届教代会代表黄卓老师主持。

黄卓老师主持
 

国发院党委书记雷晓燕老师做2022年秋季学期国发院党委工作报告。她介绍了国发院党委、党员和党支部整体架构,回顾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包括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统一战线和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对群团组织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弥渡乡村振兴。一项项数据和一张张照片,呈现了本学期国发院党委各项工作的推进和成果。

雷晓燕老师做党建工作报告

 

国发院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老师介绍了2022秋季学期各部门工作成果、学院财务及BiMBA运营情况。他表示,虽然这段时期学院面临方方面面的挑战,尤其是连续的疫情防控压力,但面对各种困难,大家加倍努力,不仅克服了困难,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还有不少创新和突破,比如南南学院“国家发展学”一级交叉学科点的确立。面向2023年,因为承泽园整体运营成本上升,挑战依然不小,需要教职员工在开源和节流方面共同努力。

 

范保群老师作总结
 

国发院助理院长裴微微老师汇报了2022年秋季学期的行政工作,主要包括人力资源、IT、后勤和承泽园建设等诸多方面。面对多重压力,行政团队连通物业、食堂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IT部门和后勤满负荷完成了各项教学和活动支持工作,承泽园的建设工作也本着节约开支的原则有序推进,亮点颇多。



裴微微老师介绍汇报综合行政工作

 

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姚洋做2022秋季学期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他首先感谢全体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做出的不懈努力,各业务部门排除万难,取得佳绩。感谢学院疫情防控团队的辛苦工作,确保大家平稳度过疫情。展望明年,他表示,学院仍然面临着压力和不确定性。在艰难的情况下,大家要在开源方面多做一些努力,探索新的教学及培训项目,并把智库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他还特别强调大家一定要坚守学院的同仁文化,大家同心、同行、同享。同心,意味着大家有一致性的目标:推动中国进步;大家都信守学术独立,保有人文理念和家国情怀。同行,意味着每个人都是国发院的主人翁,大家共同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同享,大家共享工作的成果。在国发院工作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激励。三年疫情的管控政策画上了句号,大家齐心协力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相信明天一切会更好!

 

姚洋老师做本学期工作报告
 

北大国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每学期召开一次,大会由全体教职和全体行政人员共同参加,是国发院暨南南学院全体成员参加学院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和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国发院暨南南学院与时俱进、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

当晚,线下参加活动的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还一起包饺子,共迎新年,并进行了联欢活动。



联欢活动


文字:高玲娜 |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