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职工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01:41    来源:

 

2022年11月14日中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职工党支部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党支部二十多名党员、积极分子、积极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职工党支部书记陆静斐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北大国发院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同志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邢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作为北京大学教职工的一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接下来,支部多名成员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发言。程军慧同志表示,二十大特别提到了人才的培养。国发院校友部在近期筹划的校友品牌节活动中,就非常注重让人才的亮点充分展示出来,为校友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交流平台,更加务实地推进校友工作。柴豫荣同志、张俊杰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工作,探讨了如何在服务学生、培养人才方面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柴豫荣谈道,周其仁教授为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做过题为《在大变局中学习冲浪》的讲座,他勉励企业家要改变心态,和不确定性共存。现在的环境则更像是大海,浪何时来、冲击力如何没有规律可循,每个人尽自己的努力就好。EMBA中心团队通过工作的很多细节,让申请人有好的体验,坚定报考信心。张俊杰谈到,很多南南学院的外籍学生一路艰辛,经过近一个月的隔离,才来到北京大学。虽然不容易,但是他们认为自己能来到中国非常幸运,也为成为北大一员感到兴奋,在点滴的日常生活中他们体验到了中国的繁荣昌盛,对未来的学习生涯非常期待。

陆静斐同志分享了国发院周其仁教授关于如何走出当前困境的观点,以此勉励党员们站高望远,更加客观地看待当前的局势,勇于走出自我局限。蒋少翔同志、刘芸芸同志、裴微微同志、高晓蕾同志等也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了如何在新征程中保持韧劲儿,不怕困难,在点滴工作中真正做到“人民至上”。

活动还为参加北京大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服务证书》,以彰显北大教职工“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张彤 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