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宏观与绿色金融实验室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日期:2022-10-27 03:16    来源: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宏观与绿色金融实验室现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等信息如下:

【招聘人数】
2名

【合作导师】

黄卓、马骏、何晓贝

【研究专业/方向】

研究方向一: 宏观金融、系统性金融风险、宏观审慎政策等;

研究方向二: 绿色金融、气候政策、碳中和等。

【职位描述】
1. 参与实验室在宏观审慎政策(研究方向一)或气候风险压力测试(研究方向二)方面的研究工作;

2. 参与或承担专业相关领域的其它科研项目和研究课题;

3. 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包括相关领域的学术会议、对外交流等,承担院里的服务工作等

【候选人基本条件】

1.能够全职从事研究工作的博士学位获得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重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

3.专业要求:具有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4.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课题研究能力;

5.具备用英文写作和交流的能力。

【年薪标准】

税前收入不低于每年20万,另外学校提供公寓或每年6万元住房补贴。其他福利待遇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办法执行。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学术论文2-3篇或者它研究成果(如政策研究报告、行业分析报告、报纸发表文章等);

3、至少二份专家(副高以上职称)推荐信;

4、个人详细研究计划;

5、学位证书扫描件。

【截止日期】

滚动招收

【联系人】

请有意向的申请人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

mgf@nsd.pku.edu.cn (邮件主题:姓名+申请博士后)。

【实验室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宏观与绿色金融实验室以解决与经济和金融相关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相关经济与金融决策为目标,努力成为金融领域重要智库,在推动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国际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实验室积极参与和支持人民银行和监管机构的研究,近年的研究重点包括宏观经济、金融风险、绿色金融、气候政策等。实验室联席主任马骏博士为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人民银行研究局前首席经济学家。实验室联席主任黄卓博士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助理院长。

【国家发展研究院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

 


分享到: